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不要带走我的妈妈

今早,边晨走,边流眼泪...

没事,只是想到日前清明扫墓的时候,自己无法自控的在妈妈墓前饮泣。想着,又不禁悲伤的流下眼泪了。

来到母亲面前,我总是想把心中很多的话与委屈都说给她听。虽然他们都说妈妈已不在那里了。

一直抑制着,一直掩饰着,一直到小弟旧事重提。

17年前,送走妈妈的那一天,大家都说好了不哭,大家都说好了要让妈妈安心的走。我也答应了。只是,妈妈被抬走的那一刻,我已经不能自己...我已经忘记自己的承诺...我忘了自己接着下来的一切行为与举动。

后来,我才知道当时的我已陷入了歇斯底里。

在罗里车司机徐徐开走罗里,想把妈妈载走时,我试图爬上罗里车,可是没有人允许我,大家都阻止我,我歇斯底里般的哭喊着~不要带走我的妈妈!把妈妈还给我...

可是,他们还是很无情的把疼了我24年的妈妈载走...

想起,自己真的是做了一大堆不可理喻的事情。我不让大舅瞻仰妈妈,因为他伤透了妈妈的心。可是,最后我妥协了。 想到妈妈是那么的宽宏大量,妈妈是那么的爱她的兄弟姐妹,妈妈是绝对不会跟他计较的,我知道我的坚持,一定会让妈妈很难过,所以我妥协了。因为我不想妈妈不开心。

我跪下来央求二舅留下,送妈妈最后一程,不让二舅回去,因为...妈妈会希望看到她的每一个至亲都能送她最后一程...

我骂了替妈妈梳换的工作人员,我印象还很深刻,他们替妈妈系上腰带时很出力,我骂了他,他还顶我说,“死人是不会痛的啦。” 然后,不知是谁把激动的我拉开...

天啊,我竟然做了那么多令人难堪的事。

也不知为什么事隔了这么多年以后,小弟不经意的提起,还是能把我弄哭了。

我知道大哥不知所措,也为了不想让父亲看见,只好拼命的想收起了眼泪,只是...我无法自主。

扫墓过后的第三天,是妈妈的冥辰,特地翻了旧照片,看了很多与妈妈的合照,其中一张是妈妈离开那一年做生日时的照片,妈妈笑得很开心,那是唯一一张我们三姐妹与妈妈的合照...

时间,真的好快,回首,17年过去了,妈妈的笑容却依然在我脑海里,今生,永不忘记。

哪一天,与她再聚首时,我一定要好好的拥抱她,一定要跟她说,我真的真的很想她...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nise,来探望你了...
从这文章,看得出,你真的很怀念,很疼你妈妈...
我被感动了,那是永远的不习惯...
所以,学会了珍惜...

Denise 提到...

枫,珍惜拥有。

匿名 提到...

月亮看了这一篇感觉自己的眼眶有泪。。

相信你妈妈知道你想念她的,,

匿名 提到...

Hi, very touching. This is life. Hope that when we are away, our love one will also remember us for many many years.

Just a passer.

Denise 提到...

月亮,对不起,让你流泪了。

匿名,though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yet, I appreciate your precious time for leaving the message.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妈妈’是无可取代的心灵与生命依靠,但我相信你必然拥有另外同等重要,予你生命价值的人在一路扶持你,加油咯!

Denise 提到...

jess, 阳光女孩,是你吗?谢谢你的留言与探访。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