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从此,我的心更寂寞了...

今天下午,又和孩子谈心了。

呵呵,和孩子谈心,这到底是个值得欣慰抑或是值得悲悯的一件事情?!

有那么几次了,谈啊谈的,眼泪就不自觉地从脸庞滑了下来,甚至很多时候还忘了自己该是个必须坚强的妈妈...竟然连泪带涕,扑簌簌的哭了出来...

这阵子,和孩子的心显然的是更加紧扣了,唯有孩子,一直都知道我的来时路,还有间中所经历过的种种,纵然间中经历了多少不为人知的不堪和心痛,我们的心链不曾断过,想到孩子,看到孩子的时候,力量特别强...

最近孩子都不断的安慰我...说...妈妈,以后的我们一定要让你过得幸福,过得快乐,过得没有压力...

听进耳里的,句句都那么的窝心,那么的欣慰,所有的委屈,所有的难过,所有的心痛,都被他们的爱给融化了...

扪了心,自己对多少的人付出了真,付出了爱,付出了关心,给与尊重,给与包容,然...我回收的竟然都是满满一箩箩的委屈,一筐筐的难过, 还有一叠叠的心痛...

我没有很奢侈的要求,一点都没有。我只是很简单的,很想和气,很想和平,很想融洽,很想喜乐...只是...我没有资格有这种机会,也没有权利有这种福气...

我像是打了场败战,败得自己无地自容,败得自己一直紧抓住的信心一下子都被击垮了...

大年初二,我一如往年,跑去找妈妈...

一路上一直告诉自己,不可以掉眼泪...新年,该是和妈妈开开心心的度过的...只是,一看到妈妈墓碑上的照片时...也许是这些日子来的委屈吧,我竟然无法自控的...从开始的泪眼模糊...到后来的声声的哭叫着妈妈...意识中两个孩子在身旁,然,就是无法让自己停止下来...

我想,是妈妈听得心疼了吧,一定是这样,否则父亲的电话怎么会在这样的一个非常时刻响起...

所有的委屈,似乎有所慰藉...

然而,从此...我知道我的心必须更寂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