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随想

好长的一段时间了,自己一直不能自控的处在低能量的状态中...

有一点点的自责,因为忘了要好好的疼自己,爱自己。

不好的习惯一直都没有改正过来,或许...是一点也不想改吧?! 总爱莫名其妙的想太多一点都不应该想的东西,也爱莫名其妙的顾虑、担心、在意一点也不需要我在意的事情。

今天早上,在回家途中,因为伍启贤的歌,因为有了新的感悟,竟然抽了泣...

“叫阮的名”,一首听过无数遍的歌曲,平时真的也没有今天那么激动的情绪,或许是这阵子发生了太多让我不能释怀的事情,尤其是生...死...

不自觉的走进了歌里...想起了...

誰在叫阮的名 一句比一句痛 親像在問阮甘會驚寒
不需要別人來講 阮心內嘛知影 是你的聲 是你的聲

誰住在阮的夢 一住就一世人 尚驚日頭會將咱拆散
雖然離開那呢遠 阮猶原會知影 是你的影 是你的影

叫阮的名 阮用一生斟酌聽 當初細漢未赴乎你瞭解 你是阮的生命
叫阮的名 阮需要你來作伴 人生的路途阮愛你牽阮走

你知道...我是在想妈妈的...

尤其是最后的一句,当初小的时候来不及让你了解,你是我的生命...需要你来作伴,人生的路途我要你牵我走...

我是真的情不自禁的哭了出来...

我知道这一世,妈妈永远不可能会再牵我一起走了,茫然的我,恐惧害怕,感到不安、情绪不稳的时候,我像极了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在感受不到安全感的环境里渴望有只温暖的手能适时的来牵引...

多少没能发出的声音,都紧紧密密的守在内心的最深处,或者...我真的不想让自己陷入了歇斯底里, 也许,我真的太了解自己了,会在极度愤恨的情况下作出了自己也未必能够相信与接受的事情...

呵呵,其实很多时候我还蛮害怕自己的。

害怕自己的失控,也害怕自己的意气用事。

然,却很支持自己有这样的倾向,或许...因为这样,心里或许可以平衡那么一点点...

当一切的事情都一直的在违道时,循规蹈矩是我最不能原谅自己的行为,也是我这一生中付出最大的代价,我一直都不是信女,却也从来不希望自己会做出任何让人唾弃的行为,只是啊...不要逼我...我真的不是信女一个,相信我。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一直都是我的态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