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感情到底能称得几两重?

这是摘自“真情满天下”其中一段令我很有感触的对白...

懂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都是择戏而看的,浪费时间看无喱头抑或是不知所谓的戏由来都不是我的习惯...只是,我觉得孤单了,因为没有人会愿意陪我看这些激不起他们任何兴趣但背后却深具生活教育的“无聊戏”,哦,不是,是婆婆妈妈的戏...呵,是吧,谁叫我是妈妈级的人了?唉~ ~可悲复可叹!!!

开始了...

一个本来可以很浪漫,也可以很从容筹备的婚礼,因为女生雅温的不治之症...被迫在决定的两天后进行...

   ~~~~~~~~~~~~~~~~~~~~~~~~~~~~~~~~~~~~~~~~~~~~~~~~~
“忙了一整天,累不累?”

“累是不会累,但是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吗?我怎么觉得日子越逼近,我就越觉得很没有真实感,我们明天真的要结婚了吗...”

“雅文,是不是这次的婚礼办得太简单,所以你才没有要结婚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志鸿,我从十几岁就认识你,到后来懂事了变成你的女朋友,我心里就一直期待这一天,希望可以赶快成为你的妻子,我都会想说我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我们都很喜欢的地方,邀请所有的亲朋好友来参加,而且我要穿上最漂亮的婚纱,做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我们还要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对,他们也会给我们最深的祝福...”

志鸿很深情、很心疼的望着她...然后徐徐的向她走过去...(看到了这一个画面,我其实是心疼的,一个必须承载着心痛与难过,却又必须同时肩负起让他身边的女人可以快乐与健康的过着她的日子...难得的是...他更负起了在身边的女人感到彷徨有怀疑,完全找不到踏实感的时候,娓娓的道出他对她的深情,道出了是女人都渴望想要听到的“肯定”与“承诺”...)

“对不起,这次的婚礼办得那么仓促,因为我还要忙着明杰的事情,所以...”

“志鸿,我不是在责怪你...其实,我是在责怪我自己...我如果没有生病,你根本就不用这么急着办婚礼...”

“你怎么这么说?难道你认为我跟你结婚是因为你生病,我想要给你一个交待吗?你听我说,我不是这么想,我不是!”

“志鸿”

“你听我说清楚,我要跟你结婚,不是要给你一个交待,也不是因为你生病了,我是要让自己知道,我们已经不是男女朋友,我结了婚我就有责任,因为我有一个家,所以从现在开始,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不能丢下对方一个人,尤其是你,你一定要记得你是我的太太,你有一个丈夫,他不能没有你,所以无论如何,你一定要为他勇敢活下去,我也要告诉你,这个丈夫他会永远陪伴你,永远陪伴在你身边,绝对不会放弃你。”

“雅文,结婚是希望当我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有一个人会在客厅等我,让我觉得很温暖,不孤单。你是我的太太,你是我的妻子,你一定要记得,我们两个要牵手过一生...”

雅文感动的点点头,温柔的依偎在志鸿的怀里说到:“志鸿,我一定会好好努力,我要当你的好太太,我要当最美的新娘,明天我会当一个最快乐的新娘,我会用愉快地心情等你来娶我...”
(看到吗?当女人听到了她要的“肯定”,她会义无反顾的做男人身边最好的女人,最乖的女人,最听话的女人...当然,这一定是要两情相悦...)
~~~~~~~~~~~~~~~~~~~~~~~~~~~~~~~~~~~~~~~~~~~~~~~~~~~~~~~~~~~~

不知道这一段对白有没有多多少少的触动了你心里的任何的一根旋?

若有,恭喜你,那表示你依然不是朽木一块,至少你还不是大环境里的“破坏者”...

感情对女人而言,是一生一世,不管开始的日子逝去了多么久远,她还是希望得到肯定,日子周而复始的平淡,男人的粗心忽略,会让她们的日子心生疑虑,没有安全感与踏实感...只是,男人, 他察觉了吗?男人,他放在心上了吗?男人...呵呵,男人,他只会觉得女人莫名其妙,无聊搞事情...所以他们从来不会闻到火药味,即便是闻到了,他们也会认为那只不过是星星之火,打死他们都不会相信那绝对可以燎原...

环顾四周,不难发现几近所有的感情都无法维系得很好,连新婚不久的都可以那么不新鲜的被列在“日渐凋零”的名单中...

谁可曾在他们的感情生活里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检讨,抢救...谁又何曾在他们的伴侣感到彷徨,无助,沮丧、没有安全感,没有踏实感的时候给对方一个肯定,一个信心,一个鼓励,还有一颗定心丸?

很多时候,明明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生活伤风了,甚或已经是严重的感冒了,大家依然继续过着日以继夜的活,一刻也不愿意付出来诊断病情的严重,病情的后遗症...

忘了,忘了,大家都忘了那一段开始时候的开始是怎样开始的,大家似乎频频的就都在开始不久以后就紧张兮兮,毫无“人性“的要为他们的感情画上句号...

哦,我说得太绝了吗?呵,或许是吧?!

然,我想大家心照不宣吧?!

或许我是看到太多,也听到了太多了,所以....一个字,“没眼看!”

当觉世人不能与我并肩共进时,我该如何?

呵呵,问得好!不就是抖落一身的泥沙与尘埃,随风...消失在雾里云间...

感情...

到底能称得几两重?

呵呵~我愿意在这里为天下所有看似健康圆满,却其实已经奄奄一息,甚或是已经“阵亡”的感情哀悼, 并愿意为他们默哀...一分钟?不,只要我想起,我真的愿意为他们默哀一整天...

为我?为你?为她?呵,为天下所有可悲的女人...也为天下所有可悲的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