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冷静

听着节目,话题聊起了夫妻相处之道在于懂不懂善于利用幽默感...

听众说,相处了12年,彼此都相处得不错,就在最后的第十二年,发现丈夫背叛了她...

主持人说,原谅丈夫一时的犯错,要冷静...两个人的感情需要靠两个人的维持。

是吧!很多的时候,感情的经营与维持真的需要两个人。单靠一个人的原谅与力量,单靠一个人的付出,单靠一个人的妥协,冷静又怎样?

我想,随着岁月的成长,大家都应该努力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领域,这其中包括了思想与行为。当然,最重要的莫过于看到自己的责任。只有看到自己的责任,才能知道什么是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或许你要说,自古圣贤谁无错,更何况是你我平凡人。对吧,可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该也很熟悉吧?

我不是神,也不是圣贤,更不是什么权威人物。所以没有资格批判一个人...

我只知道,当身边的人完全没有基本上的责任感,且会对你造成似无还有的伤害,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蛮幸福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也犯了错了吗?
嘻嘻!

金田一 提到...

我不是神,也不是圣贤.
我喜欢你的这一句!

匿名 提到...

哈哈!婚姻真是一生的 赌博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