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寻找感觉

今早,与一位76岁高龄的老伯喝早茶,随同的还有玲姐,都是今早跑步时才认识的。

老伯很乐观,很开朗,也很健谈,身体也很健朗。不说,真的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

玲姐,也很乐观。两人的心境都很年轻。

他们很是惊讶我的参与与攀谈。

我却是不以为然。能够与长辈攀谈,听听他们的人生经验与阅历,向他们讨教一些不可多得的人生宝典,我想,这该是一种无比的荣幸。

老实说,我爱交“老”朋友。身边也有不少的“老”朋友。

虽然刚认识,却是很多话题。他们要“年轻”的我可以向他们一样的乐观面对所有的一切。

啊~是吧。人生路只来那么一遭,我们到底在伤心些什么?烦恼些什么?又气愤些什么?回想,历历在目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流过了眼泪又怎样,伤心难过了又怎样,担心操烦了又怎样?

嗯!爱自己, 爱自己多一点。决定了,让自己快乐一些,漂亮一些,不为任何繁琐的事情难过,介意。

喜欢跟“老”朋友聊天,也许,当中还因为我找到了被疼惜的感觉, 一个我已经失去却频频在寻觅的感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朋友的确给你很多启示,第一次感觉你有了快乐的决定,希望这决定可以真正实现

Yimino 提到...

好像是第一次看见你的文章中少了淡淡的忧郁。。。

新年快乐。。。
:)

emilio 提到...

老朋友似乎净化了你的哀伤,很棒!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