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老人与小孩














忽然间想起这首歌,好久的一首歌,老人与小孩。

门前老树下,坐着老人与小孩,
老人对我说,他的孩子都不在,
他们都不乖,整天在国外,
外国月亮比较圆,奇怪不奇怪,
少年以来,总是孤孤单单,
我对老人说,我想陪你去看海,
满天是云彩,满心是爱,
老人握着我的手,眼泪掉下来,
我是真心的朋友,真心的小孩,
陪在你身边永远不离开,
你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依赖,
小星星和月亮,老人与小孩...

心里有很多很多的感触,心疼的想起了父亲,也想起了母亲...
依稀这么记得,当年母亲也是这么不舍我们的离开,虽然她也明白我们是为了求学,为了工作.只是,目送我们离去的那一刻,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此刻想起,母亲无奈的眼神让我心生内疚,一直以为家里的成员多,母亲应该是不至于寂寞孤单的,后来,一直到我年龄渐长,才能深切的明白妈妈的感受。

好几次,到大哥家探望父亲时,他总是孤单的坐在门前的树下,不同的是,他没有小孩贴心的陪着他,也没有小孩想要陪他去看海,他没有小孩对他说,陪在他身边永远不离开,我想,如果有那么一个孩子对他说这样的一番话,他的眼泪也准会掉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有越来越多莫明其妙的事情发生,是我管得太多,抑或是我理得太少。想起,心会很烦乱,不想,心又倍感抱歉。

无论如何,我和父亲有了约定,会常带他去吃吃东西。

不知道父亲是不是满心期待我们的下一约定,一起去吃“檑茶”!

4 則留言:

Andy 提到...

原来是客家人哦?嗯,这篇文章很感人,不小心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好好的对待老爹吧~

Andy 提到...

我想待我年华老去的时候,我也希望有小孩陪我看海。。。

Denise 提到...

哈colby,不要告诉别人,我到现在还不敢吃“擂茶”呢。只是因为父亲超喜欢吃,不是客家人也得"帮衬"咯。

有小孩陪去看海,应该是很贴心很欣慰吧。

匿名 提到...

是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吗?
人在他乡。。。不是应该思念家人么?
可是,很多人都不记得自己的家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