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团圆

新年的跫音越来越近了。

到处都播着新年歌,新年饰品与应节食品都尽入眼帘。朋友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做了些什么饼,定了什么鲍鱼,什么腊味,要了多少公斤的肉干,除夕夜煮些什么,几时收工回乡团圆...

我,没能说上什么,也不想说什么。

其实,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不喜欢过年了。是妈妈的离开,抑或是突然的家变。新年对我来说已是没有意义了。

或许,这是个极度偏激又消极的想法,然而我却不能不承认我很害怕面对新年。

团圆,很圆满,很幸福,很感动的一个词汇。而我,却丝毫感受不到,哪怕是一点点。取而代之的是我一连串的惶恐,一连串的失落,也许,其中还带着我些许的矛盾与自责...

望着孩子,心,其实有好多的愧疚。是自己的顽固,让孩子在成长的岁月中失去了很多很多。是的,是我顽固不宁的性格,否则,一个心念,团圆,并不困难。好多次,其实有过冲动想妥协,然而一想起所有的种种,还有一路走来的日子,我似乎已找不回了一些什么,对了,是感觉。

也许,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虽然总是无可避免的夹着淡淡的哀愁...

但是,却很平静...

5 則留言:

老婆 提到...

新年新气象,所以去年的忧愁别再带入新的一年了,加油!

Andy 提到...

若干年前,我也有同樣的感覺.面對新年,團圓,對我來說,是恐懼,很想逃避.若干年後的今天,就像雨天過後的彩虹,雖然有些不圓滿,但也可以感覺到那種雨過天晴的喜悅.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的不圓滿.不是嗎?

匿名 提到...

人生好比摩天轮,有起有落。愿新的一年,你可以活得更精彩~

emilio 提到...

希望丹尼斯能沾点喜气,快乐起来

Denise 提到...

white horse, colby and emilio ,
谢谢你们的鼓励,我想,我很快的就会告别忧愁了。

傻女,欢迎你的到访,也谢谢你的关心。有空要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