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懂了


返家途中,路经大桥,一辆普腾停在桥边,未有造成严重的交通阻塞,所以并不以为意。

晚上,翻开报纸,获悉车主越桥跳海自杀,尸体漂浮到下游。。。

心,忽倏地悲愤起来。

是不是一个没来由的争执,或者是无所谓的芝麻绿豆造成千古恨的遗憾?男友早有了妻儿,是事后揭发抑或是早已知道却认为爱是,你的以前,我来不及加入,你的未来,我死都要参与?是男人的错,还是女人的错...

情情爱爱,可以很缠绵,很浪漫,很陶醉; 也可以很残忍,很丑陋,很伤人。

看多了,读多了,对事物的看法也有了另一个更高的层面。

从前没有发觉,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欣赏天地万物的美好。不开心的日子,占据了我这么多年,顽固不宁的执著,生活中没有了方向,完全失去了着力点...认真想来,所有的悲伤,别人即使愿意,也爱莫能助,黑夜里,不开心,郁烦依然紧紧地依附着,搞到自己也真弄不清楚自己是谁,黑夜与白昼没有了分别。

一连串的事情,是自然的,抑或是被迫的懂了。

懂了,悟通了。

什么是不需要,什么是不值得,我都懂了。

所以,这些日子,我,活得挺好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时的想不开真的造成千古恨,身边关心的人何止一个;所以凡事想开点最好

emilio 提到...

想开了,悟通了,一切豁然开朗

Andy 提到...

真的很喜欢阅读你的文章,我真的懂了。你写的东西带给我宁静,让我思考人生的去向,我向你学习了豁达,原谅,包容。。真的,谢谢你~ 一位历尽风霜,让我敬仰万分的女人 =)

Denise 提到...

说的是啊,white horse,一切都应想开。否则随时都会造成千古恨。

emilio,有没有感觉我的文章开始拨开迷雾了?

colby,谢谢你这么抬举我,希望在我抒发情绪的同时,不会带给大家太多的压力与烦闷。真的谢谢你了。

匿名 提到...

人往往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所以世界很渺小,
若能借助别人的眼睛看世界,
那么世界会是很广阔的 。。。

bluefiz 提到...

阅读你的文章真的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
今天本来心情有点不好的

不过来了你这里
感觉还蛮不错的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