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就让它吧


发觉自己最近对人性已进入了麻木状态。

放心,我没受到任何刺激。只是,一路走来,路上遇到的,碰到的,都会让我有所置疑。

渐渐的,我由好奇,迷惑,不解,到试图窥探,真的真的想去了解为什么人喜欢将生活,事情复杂化。简单,对我来说,是何其的美,却又为什么我们总找不到简单的人,简单的思想,简单的看法,简单的生活...

所以,我放弃了。我不想知道了。

因为,我已经明白,人绝对不可能会减化事情,减化思想,减化生活。

所以,认知了大家都在拼命的复杂所有的一切,包括了心。

也许,是时局所逼吧。大家说话都在兜兜转转,大家待人都是背对心,而不是心对心...

很怀念,以前住在乡村,熟络的细兴嫂总会不时的提着褐色纸袋,里面装着一只头不时还探出来的活母鸡,很简单的一个动作,没有装饰,没有包装,却带着她最真切的诚意,虽然那时年纪还很小,我却对这样一个简单的爱,感动不已。

我想,这样一个没有心机,没有意图的简单,应该是天方夜谭了。

已经明白。所以不会再有想要去探讨人性的冲动,也不会再去想要知道为什么。因为,探讨的结果是可以预知的失望与无奈。

那么,就让它吧...

7 則留言:

emilio 提到...

世态炎凉,简单的人,简单的思想,简单的一切,如同你说的

天方夜谭

yicookies 提到...

简单两个字其实很遥远也很复杂的罗~

我想人的思想是很难化简的,就如我现在在画纸上画下一条直线,我问这是什么?

人总是想很多的说
艺术?
一条虫
或之类的~

匿名 提到...

纯纯的思绪,纯纯的生活,真得很好...^^

Denise 提到...

emilio, yicookies,

我想大家都认同了人是不可能简单生活了。

枫,这样的生活,你也很响往吧?!

匿名 提到...

haha...你说呢?!同路人...^^
我从小至今住的地方,不是城市,而是向郊外的小镇。这里的生活很朴素,这里的人很好,友善。那些从小看到我大的安娣安哥们,尤其是邻居,都很疼我,感觉,住在附近的,都是你的家人......

蓝天、草场、郊外,这些地方都伴着我长大,还未升上中学时的我,童年就是和这些环境长大的。和我同窗十几年的老朋友,性格也不想城里的某些人,那些只会追求名利,不管身边事物的人......我们都很和睦。

这是否是你向往的生活呢?!老实告诉你,我们这儿的小孩,思绪还真的纯纯的。(直到到别的小镇念升学,近几年,烦恼就开始多了。)

Denise 提到...

哇!同路人,说得我真想就往你镇上去了。
忽然间,真的有想要去拜访你的念头哩。

匿名 提到...

无任欢迎!只要你不嫌我家闷就行了。因为来过我家的朋友(不是我镇的)都说“闷”,我倒不觉得,也过了十几年了。

找天带你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