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生命中的过客





我们的一生当中,究竟会有多少个过客?

是因为环境,时间,空间而无可避免的必然成为过客?抑或是感情建立的不够深,又或者是不懂得珍惜,还是...不值得珍惜...

仔细想想,生命中走过的过客何其多。有的是当时年纪小,没有需要保有联系的触觉,有的则是没来得及约定,已各自纷飞。然而,更多的时候是大家对感情是那么的不以为意...不管理由是什么,缘尽了,我想是最能让大家理解与释怀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常常,会在偶然或刻意的情况下,思考这个问题。也常常会想起已失去联络的朋友。是的,念小一时的每一位同学,名字,长相,都很深刻的留在我脑海。很想念他们,尤其是那位最捣蛋的男同学,颜亚正。

当然,还有我一路走来的许多生命过客。也许,旅途中不见轰烈,然而也着实的曾经多次为了友情而哭泣。

安仔曾经在我的纪念册上写说很想替我揍一些不懂得珍惜友情却又摧残,伤害友情的人。啊~真的是无可奈何。也许,一路上累计了不少的点点滴滴,是伤也好,是恨也罢,那都是能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想说的是,因为他们,我有了一连串的回忆...

惊讶的是,我并没有对友情却步。

我依然很享受的结交朋友。

我依然很珍惜每一个缘起。

2 則留言:

Yimino 提到...

是啊。。。
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一个“缘”字,
结交朋友也一样。。。
很多人很可能只会成为生命中的过客。。。

虽然这样,还是要“珍惜每一个缘起”。。。
赞同。。。

Denise 提到...

yimino,

所以,我也珍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