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在爱与痛之间挣扎

这个年,心情极度的复杂。

这个年,忽然发现...原来...我才是最幸福的人。

知不知道当下有这种感受的那一刻,我好想告诉妈妈我幸福了...虽然我知道我的心情依然的那么没有办法一下子开心起来,但幕幕看在眼里,历历听在耳里的都让我觉得自己其实远比大家都要幸福了好多好多倍...

记得那一年,呵!也真的是忘了哪一年了...只知道有那么一个午后,在我最彷徨无助,惆怅满怀带着两个孩子走在路旁的小径上时,遇到了一名驾着电单车路过的印度人,不能说不认识,因为曾经和他交谈过...一个低下层的印度长辈,我却一直很尊重他...他似乎看到了我的不如意...劈头第一句就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是想哭的...

问到了为什么总是看到我们三母子在路上行走...

我没有给他任何解释,却也从来都没有忘记他当年给我的祝福...真的,从来都没有,也没有想要忘记他给我的祝福...

他说上天永远不会恶待善良的人...也不会永远恶待善良的人,我一定会有一个很幸福的以后...

这些年,我其实都一直带着他给我的祝福过日子,也在等着他给我的祝福实现,虽然一直都不愿意相信。很矛盾,是吧?!

独个儿带着两个稚龄的孩子面对残酷的那几年,屈指那么一算...呵, 十年了...昨晚,是一时的感慨吧,泪...不自觉的由心坎往脸庞滑下...

老大说...我会苦尽甘来...

老二说...敬佩我的所有...

我却说...真的有人明白我心碎的滋味吗?

守在心口里的痛,怎么会是时间可以疗愈,怎么会是时间可以冲淡?

没有人明白一直坚持守候着每一个人的我,却要一再的面对让自己必须和大家保持距离,甚至不多来往...纵然心痛,纵然不愿,但...我想...我是必须腾出一些些空间让自己可以有机会多爱自己一点,至少...让自己不再受到其实可以避免伤害...

心,或许已成灰...

但..灰的尽头,依然有痛的余焰...

止...必须在灭了以后...

然...你知道它依然会有灼人的余温...

悲...

因为必须一直在爱与痛之间挣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