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代价

不开心的日子,过得多了,人好像也不自觉的变得麻木了。

他们总爱问我,生活到底过得好不好。

呵~过得好与不好该如何定义?

不愁吃?不愁穿?

那基本上我还算过得很好。

他们也爱说,知足了就幸福了。

呵~也挺有道理的。

但,我既属于知足者,也属于不知足者。

那我到底是幸福的,还是不幸福的人?

不知道。

我只能说,基本上,我是个不幸福的人。

因为我失去了很多,也错过了很多,心里有缺憾的人,我想幸福不可能会属于她。

然而,放眼周围,觉得自己的生活比大家都过得更好,至少我过得蛮充实。至少,我有未完的目标等待自己去达成。

也许进度不快,却也明白自己根本没有义无反顾的资格与条件。

培育孩子,不只是我的责任,更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两个孩子常说:“妈咪,谢谢你一直把我们带在身边,没有把我们丢弃...”

呵~从来不曾想过。

曾经有人建议要我放弃孩子,把他们带回婆家...为自己的以后着想...

为以后着想...

我压根儿都不想以后。

生他们的是我,扶养他们的应该是我,培育他们更应该是我,我的以后我自己把握,若是老天终究可以怜悯我,疼惜我,我想能够走入我生命里人,更应该懂得疼惜我,爱护我,关心我...不因世俗,不因传统,不因东,不因西...

若非,那一切除了遗憾,也只能是个遗憾。

你说,我是不是对人世间的事物看得很透彻?

是的。这或许也是一种悲哀。

悲哀得别人领会不到,感受不到的事物,我都一直在感受那别人感受不到的伤痛。

悲哀...

悲哀得自己看东西总比别人多了一些层次,悲哀得被人觉得我其实很不可理喻...

呵...不可理喻,无理取闹...

我怎么这么喜欢这样的字眼...

这说明了我和别人的看法与论点南辕北撤...

我喜欢。

这说明了我要被别人伤害的程度也相对的减低了很多...

我想,这是我这一趟人生际遇以后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