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立约

这几天,其实过得并不是很开心...

虽然心里惆怅非常,却不得已的一直的都掩饰得很好。

想不通。

真的想不通。

很多感觉...没有了。

虽然这么多年来心中一直秉持着以爱为首,以体谅为前提,然...实则我却必须对所坚持的爱与体谅付出了一颗惨遭伤害的心...

我没说什么。

也没表示什么。

但知道自己的一颗心,被严重的戮伤了。

这很久很久以前我都一直默默的在承受的伤害,而今我以为伤害至少会减到最低点,至少时间久远了...至少人被逼的成长了...也被逼的必须成熟了...然,却还是这么的发现原来我一直还是必须带着一颗滴着泪,淌着血的心在过日子...

而最可悲的是...原来这些伤痛都是...

如果,你问我这一趟人生还抱有什么希望?

没有。

有的仅仅是完成我个人很想完成却还未完成的愿望。

孩子由呱呱落地,嗷嗷待哺,如此亲手拉拔到个子尚算健硕的今天,没有任何养育经验,更没有任何长辈在我身旁给于任何的“援助”的我,除了给自己一个小小的肯定之外,我想我没有什么奢求了。

孩子一直都明白我对他们的期望。

不须高学历, 不须高薪份子, 如果他们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如果, 他们没有优良的品格...

要他们的心智可以快乐,可以开心,可以健康。

不要他们守旧,不要他们世俗,不要他们传统,不要他们为了不该要有的框架定了格...

我想我应该算是一个思想超自由开放的妈妈,因为我竟然可以灌输他们不一定要为了传宗而结婚...更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呵~说穿了,我想,我是不愿意让孩子成为世俗下的牺牲品,更不愿孩子背负着任何传统思想的枷锁...我要我的孩子是快乐的,是心智健康的...

这一生,我不会让自己白来。

心中所追求的,我逐一的在进行...

一刻都没有放弃过。

也许,你看到的我依然如昨,而我知道自己一直的在进步。

冷冷的一颗心,因为看透了不是很愿意接受的事实。

然,知道自己不为任何障碍所阻。

我从不认输。

反而会越战越勇。

心里早已立下了约,哪一天,我战胜了,我依然会不动声色的,不会向大家公布说我成功了,因为...没有这个必要,但我一定会好好的自我庆祝一番,庆祝自己从来没有被疼惜过,庆祝自己从来没有被心疼过,也庆祝自己从来没有被在意过,更庆祝自己从来没有被好好的怜惜过...

也许那一天,我依然会流泪,那流下来的眼泪很大的可能是可喜的,但更大的成份是...可悲的。

因为熙攘的人群中,有太多的人让我伤心落泪...

而这许多的人,原来一直都是我爱着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