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父亲

昨晚, 又是一个难眠夜.

不晓得是不是心里的那股无形压力又再作祟了. 好累, 好悃, 却怎么也没法入睡...

上完了课, 与父亲会面. 肚子好饿, 父亲说要陪我用午餐. 啊! 好幸福的感觉. 一直都为了能与家人共餐而感到无比的幸福.

父亲带我去一个邻里档口, 才坐下没多久就下起大雨来了. 也好, 我喜欢那种雨水打在锌板上的声音. 老家被拆除过后, 似乎已好久没有机会听到这样有感情的下雨声了.

不知怎的, 发现父亲最近总爱把我看得仔细, 是心疼吗? 抑或是难过? 还是...

父亲边喝中国茶, 边叙述种种. 听了好不心疼, 然, 却又那么的无可奈何......

我可怜的父亲, 自从母亲的忽然离世, 16年来, 落寞与黯然神伤一直是他给我的印象. 我想, 也是吧. 除了强迫本身能够豁达的想开, 看开一切, 他似乎找不到一件能让他开怀的事情...

父亲性格内向, 有事也常深锁心头. 也因为这样, 愈发觉得他孤苦伶仃...难得近来他会主动打电话找我, 并向我透露心声. 能让他舒一舒心中的郁闷, 我想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说起来, 就是我最不孝. 这些年来, 他一直的在表现不让我知道他对我缠在心头的担忧, 挂虑与心疼, 而我, 也当然不能在他面前表现得很脆弱, 很 不如意...

雨逐渐的小了, 很不舍的载了父亲回去. 离去前, 望着站在篱笆门前孤身只影的父亲, 心里又不由自主的难过起来...

4 則留言:

Andy 提到...

看了这篇文章,也不禁让我想起自己的父亲.建议你该多陪伴他...珍惜当下...

Denise 提到...

我会的, 谢谢你,colby.

匿名 提到...

每次读到关于父亲的文章,就会想到多年前读到的一本书,朱自清的背影。 简洁的描述,是牵动心里的弦.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珍惜

Denise 提到...

海岛游鱼,我想你也是念情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