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水过鸭背


忽然间,想起了鸭子。

噢,别担心,没什么特别事。 忽然间想起某样事物,而后引起串串的联想,是我惯性的行为。

在想, 人活着,若能常常把心头许许多多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情愁哀事,像水过鸭背般的,不着留一丝丝痕迹,日子,在没有任何是非挂心头的当儿,必然能过得比较愉快,比较舒坦...

我,其实一直在努力的学习鸭子的生活形态。

虽然,好多事情的发生,心里的交战与彷徨,在在的让我失去了面对的勇气。然而,我都必须学着让自己去接受。虽然,很多时候,我的手心在冒着冷汗...虽然,心里极度的恐慌...然,我都务求让自己像鸭子般,虽然在水里的双脚是那么的慌乱失措,浮在水面上的,却是一幅怡然自得的悠闲。

要像鸭子如此般的悠闲生活,让种种的发生,像水过鸭背般的洒脱与俐落,我想,还真要有点智慧与功夫哩。毕竟,我只是个人,而且是个很普通的女人。

4 則留言:

Andy 提到...

普通的女人才难得啊!

老婆 提到...

我们并非鸭子所以不知它们生活的艰难,看似悠哉,肯定也是有自己的烦恼

kenix 提到...

普通的人最難當。。。人總只顧追求最豪華最好的﹐卻忘了“普通”最難求﹗﹕-)

Denise 提到...

日子里有了你们的鼓励,我想...我就继续的当个普通的女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