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感悟父爱

今早, 读了一则摘录自<感悟父爱全集>的文章。

作者读了这么一则关于美国人记叙他眼中的父爱。

文中他如此转述~~

多少年如一日的为儿子榨取橙汁的父亲,对每次喝完橙汁后必会拥抱他,并对他说“我 爱你” 的儿子始终保持无言, 只接受它的拥抱。

有一天,儿子厌烦了这种例行公事的拥抱,喝了父亲的橙汁后径自想溜出去,父亲挡了 说,“你今天忘了什么?”

儿子贸然地提出了一个非常强硬的问题,说:“爸爸,为什么你从来不说你爱我?” 儿子 逼着父亲说出那三个字。

父亲难以发出那个耳熟能详的声音,当他终于说出“我爱你”时,竟然难以自持,哭了出 来。。。

如果你了解我, 必然会懂得读到这里的我,会跟着哭了。

很夸张吧? 是的, 我是个很轻易掉泪的女人。尤其读到这样一篇一直坚持无言的父爱.

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的父亲也对我说一声,“我爱你”, 我肯定会...

不, 父亲绝不会把这三个字轻易的说出口的。 这么多年了, 父亲都一直是孩子们的严父。母亲在时, 沟通几乎都得通过母亲...

母亲离开后, 父亲渐渐的有所改变, 我也试着贴近他, 这是母亲在时我一直不敢做的。

不晓得为甚么, 每回握着父亲的手时, 我总会感觉到很激动, 很想哭。 如果不能避免地要同时开口说话, 我的声音总会颤抖, 哽咽...

也许, 是因为父亲对我们的爱,虽然他对爱的表达也一直是无言的。

也许, 是我不能尽孝。

又也许...我只有这么一个父亲...

4 則留言:

老婆 提到...

这是中国人的含蓄与可悲,不像外国人,每天一句“我爱你”也是轻而意举的

Andy 提到...

说太多了,也就没有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对吗?世间男人都一样,天下乌鸦一般黑,男人付诸的行动,才是最珍贵的。偏偏姑娘爱听的,是甜言蜜语。

Denise 提到...

white horse, 你认为这样的含蓄可取吗?

colby, 也许甜言蜜语比较直接吧。

老婆 提到...

像colby说的,如果中国人不含蓄,每天也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听多了也腻了,也就不会在期待。
所以还是保留“我爱你”,在适当的时候说出来,效力可是相当大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