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常回家看看


清晨时候,听着广播,
传来了这首歌 ~

回家看看






找点空闲 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 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 带上祝福
陪同爱人 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
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
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
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
一辈子总操心只图个平平安安
的确,老人从不图求我们有任何的大贡献,盼望的也不过是儿女健康如意,平平安安; 要的也不过是大家能团圆,然而,很多时候,天不从人愿的遗憾,总是会不自觉的让人感到有所怨怼。
好长的一段时间了,自母亲离世后,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感觉了。很羡慕那些有娘家回的人。是的,就像歌词中所说的,我多么希望生活的烦恼可以跟慈祥又连心的妈妈说说, 也多么的渴望在我疲惫不堪,身心受伤时能享受到被妈妈呵护的幸福与温暖...

而如今,母亲不在了。父亲变得郁郁寡欢,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父亲始终没有开心起来。生活的不如意,父亲似乎再也找不到任何的重心与平衡点。

每每去探望父亲时,总见到他坐在厅里发呆,看到父亲日益消瘦的身子,与脸上的皱纹, 心痛之余,已找不到任何的理由让我忍心的向他倾诉我的内心,还有,我的伤...

7 則留言:

Yimino 提到...

常常会在您的文章里找到一股淡淡的忧郁。。。
要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哦。。。问候了。。。

- yEng - 提到...

原来你也时常胡思乱想,学会放手吧!!
我也在努力着。。

匿名 提到...

咦?!我在怀疑我们“心有灵犀”...哈哈...上次的集锦簿中,老师要我们以'家'为主题写一篇散文,我也是用了这首歌去写文章...

天涯何处不是家?!你的至亲、你的另一半、你的孩子在哪?!那就是你的家...=)

*振作一些,我想...没有一位父母希望看见自己的孩子伤心...要是她/他们看见你这样,他们也会难过...

老婆 提到...

老人最大的心愿是儿女健康快乐,如果希望你父亲不担心你们,就要保持快乐的心。有心事和父亲分享也不错,男人和女人给的意见不同,不过疼爱儿女的心都是一样的

Andy 提到...

我觉得你父亲应该找个活动寄托一下精神,别让他呆做在那儿胡思乱想啊...

匿名 提到...

歌词很触人心,浅白而深情; 文章简单而真情,感动人心. 它像表达了每次回老家的心情...

Denise 提到...

yimino, 谢谢你的问侯。好久不见你来,忙吧?

yeng, 你也要努力哦!

枫,都说了我们是同路人嘛.

white horse,我想应该是这样吧?!

colby,父亲的内向与固执让我无从下手.我会继续努力的.

海岛游鱼,我想这应该也是很多人的心情.

各位,谢谢你们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