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活该,自找。

看到妙赞法师的这样一句话,很令人深思。

“日子里没有什么事情是非做不可,也没有什么是除了你之外,别人是做不到的。”

“忙得连没有时间睡觉的忙碌,也是活该,自找的。

有意思!

我喜欢这句~活该,自找。

也许,因为这样的一句话,我会释然一些。

决定了,做一个闲人,不多管闲事,那才会有闲情,有雅致,才能欣赏蓝天上的白云,接近黄昏的彩霞,才能忘记烦嚣,忘我的倘徉在青荫绿野中,嗅嗅泥土的芬芳,看看争艳的花儿,亲亲嫩绿的叶瓣,才能记得河里有小鱼,池中有青蛙,沟里有蝌蚪...

是啊,我怎么都忘记了这些东西了。

原来,我已掉入了陷阱,是自己的不明智,让我忽略了天地间最美好的感动。

而今,该如何挽救奄奄一息的心?

就学做个什么都不理的闲人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做到什么到不理也不容易吧

Denise 提到...

white horse, 你说的也对,我尽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