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谅解

昨天,走访了大哥家。

星期天,大哥还是得出外做工。

其实,这一段时间,一直很想跟大哥聊聊,了解他的近况。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大哥近来总是郁郁寡欢,我知道大哥是不开心的,也许是生活上的压力,也或许是另有其因...

很多时候,我也知道我实在能力有限,能做到也只是去关心他。

偶而,我也会挣扎着。不去知道太多事,是不是就会少一些烦恼,然而,感情往往总是斗不过理智,毕竟,我只有一个大哥。

与大嫂倾谈了蛮久。在她的眼泪中,我试着去了解她的处境与委屈,虽然我不能扭转已发生的事情,然而她至少知道她能得到我这个姑姑的谅解...

没有见到大哥,下回吧。

1 則留言:

Andy 提到...

我是家中的长子,所以很多时候我多么渴望有位哥哥或者姐姐什么的。至于你哥哥,我想我应该颇了解他的心境,他只是不想让你担心罢了。既然从小到大,什么事都习惯了自己扛,对,一切都习惯了。郁郁寡欢,也是习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