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为她默哀


从报章上读到了这一则不幸的新闻。

一位小女生,因为睡迟了,赶搭不上载她上学的货车,因为家里没钱付电话费,电话被割断,所以联络不上很早就去做工的父母。为了赶考,无从选择,只好步行到五六公里外的学校,而后,警方拿了血淋淋的簿子到学校...她...被撞死了...

很纳闷。又是经济的问题。又是经济,酿制了另一个悲剧。

越来越认为,没有能力的人,不需要也没有必要跟风式的,或者是履行传统的观念,去成什么家,传什么代。或许,我的观念很主观,也很悲观。然而,一个没有办法组织家庭与经济能力的人,是不是应该识相一些,否则,苦了老婆,害了子女,一生,都因为没钱,没能力,而让家庭成员压力无边...

想起了年初,老大为了能让我多省点日益高涨的油钱,而献意我让他骑脚车上学。想想,是会省了很多的油钱,毕竟,一天来回四趟的油钱,是一个不少的费用,然而,想到他凌晨要摸黑到学校,尤其是现在路上有越来越多的车神,罔顾他人的安全,随时的表演技术...

不放心。真的不放心。

虽然,每天必须起早载送他们上学,求得的,莫过于,是一个安心。

对于那小女生,无法为她做些什么,只好,为她...默哀...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现在还是有一推传统想法的认为,我穷,多生个孩子为我干活。
我也是认同最好要有基本能力才来组织家庭,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悲剧

匿名 提到...

愿那位女生一路好走...
阿弥陀佛...

匿名 提到...

Hi,

You have a very nice blog here!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join BlogMalaysia.com to submit your blog URL to our directory. BlogMalaysia.com is a free bloggers directory for all Malaysia bloggers! Yes, it is Free!

See you ya!

BlogMalaysia.com
http://blogmalaysia.com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enise 提到...

white horse,我想你也是新生代的思想吧?
是的,枫。希望她一路好走。
Blogmalaysia.com, thanks for dropping by and your invitation. Promise to visit you soon.

Beverly's Secret 提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