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命运


还记得,很多很多年以前,一直跟妈妈在命运的话题上相左右。

妈妈说,我们一生的命运其实早已注定,我们根本无法违背天意,改变命运。我却爱与妈妈争论,因为我们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我们改变不了我们的命运。所以也间接的决定了我们的命运。

......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对于这样的一个论点,老实说,早已无从坚持。

矛盾,怀疑,无所适从......

其实,在无法预见或窥见的茫茫天地里,一切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天生的宿命?

不知道。 其实,已经开始觉得迷惘...

是不是一生下来的八字早已决定了人的一生,或是手中的生命线掌握了我们的一生,又或者是那些其实是看似不能认同却玄之又玄的命理来主宰我们的一生???

12 則留言:

Purplelyn 提到...

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

Purplelyn 提到...

当然不介意咯!还得谢谢你帮我做免费宣传呢!不过连接的名字可以放雪の小屋吗??不好意思哦~麻烦你了~谢谢!

匿名 提到...

好,就依你吧,ok?

匿名 提到...

随遇而安就好. 安.

esamlim.blogspot.com

Purplelyn 提到...

谢咯!!

emilio 提到...

命运其实就握在手里,对吗?

或许这只是一个未经历练的女生所说的话

喜欢你的新背景,阳光很多

Denise 提到...

Emilio,
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我们都一起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命运,很玄的东西。。。
谁也无法预知下一分钟的事情,
所以,活在当下是名人的名言。。。

Andy 提到...

我也觉得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手掌的线条会改变!所以命运也会被改变..这是我的想法.所以我在很多事情上都很坚持...

bluefiz 提到...

嗯,如果真的可以预知下一秒的事情
那活着没有什么意义了

人生中起起落落,了解了整个人生的哲学
却改变不了,那也无济于事啊

Denise 提到...

月亮,lovestoryhouse,命运与人生的确让人玄之又眩之,我想,就听话些,活在当下吧。

Denise 提到...

colby,不管命运是否会改变,欣赏你有所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