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我家的小孩,幸福吗?

今晚,我又夜归了。

推开房门,开了灯,看看孩子是不是睡得安好,虽然知道孩子都很让我放心,至少,三餐与功课都不用我操烦,
只是,愧疚之心常会不由自主的升起。

很多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别人家的孩子好幸福哦,家务不需帮忙,家里请了女佣打点一切,一天的零用钱,不是
青的,就是红的,书包里都会偷偷的藏着手机,没事做时,总是不停的传简讯,播放最流行的歌,拼了命的玩game...

我家的小孩,没有这一切。说他们不羡慕,是骗人的。只是,他们都懂得如何调适,他们都选择把每天部分的零用钱
省下,也许我是应该感到欣慰的,尤其是他们会准备三餐。我想,或许看在别人眼中,我这个做妈妈的,很残忍,只是
我想这样的一个生活方式,会让我的孩子受用一生。

至少,他们能够自立,我已经看到了。

5 則留言:

emilio 提到...

嗯,与其让孩子轻易地什么都有,让他们学习惜福自立,才是对他们真正的好

你的孩子,他们懂事得让我倍感窝心

匿名 提到...

哦?!Denise,你家的小孩是幸福的。
你知道吗?!我和你说过,小时候,每每遇到问题:好像被人欺负,若我告诉爸妈,他们一定先回把矛头指向我...
那时候,总觉得他们很“残忍”,不想其他同学的父母...
后来,长大了,才知道,自己因为这样而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总比其他朋友好的多...
所以,你的小孩是幸福的...

Andy 提到...

天降将大任于斯人,必先劳其筋骨,锻其心智,你的孩子虽然失去了一些,但我敢肯定,未来他们将得到更多。永远别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比较。。。孩子会难过。。我是活生生的例子

匿名 提到...

colby,
你好,我是枫。
好熟悉的一句名句...

-我赞成你的说法...

Denise 提到...

Emilio,枫,colby, 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们都很幸福。谢谢你们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