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为什么?

昨晚,赶完稿件时才发觉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好累。累得我没有办法在临睡前如常的检视一整天下来的自己...

朦脓中...睡去了...

早上,在挣扎中醒来...

心,很悲、很痛。

一阵欣喜若狂的以为母亲回来了,以为母亲终于都放不下一直在思念她的我。从大哥口中得知母亲要回来的消息,我几乎乐开了怀。满心期待的在渡口迎接她,船徐徐的靠岸了。

我看到母亲了,我看到了!母亲的笑容依然那么亲切、那么熟悉。

我激动地哭了...我思念了17年的母亲终于回来了,我终于可以像别人一样再度拥有我渴望了17年的母爱了。我终于可以不需要再害怕了,我终于可以有人疼我了,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向她诉说我这些年来无处可诉的委屈,还有心里的惧怕与难过...

很心急的等着母亲上岸。人很多,母亲排在最后。很气愤那些人怎么动作这么慢,不晓得我心里是又兴奋、又焦急...

深吸了一口气。

快了,快了。就快轮到我的母亲上来了。

不!!!

妈 妈 妈!!!

母亲掉入海里了,不...不...不...!!!

我亲眼看到母亲掉入海里,我的心顿时像被撕裂开来...

霎时,我像是又回到当年母亲突然离我们而去时那样疯狂的嘶喊、狂叫、歇斯底里...

我努力的祈求,妈妈,您一定要平安无事...

可是,当我有机会接近母亲时,她...不理我了.

我开始害怕了...

为什么?

为什么要对我如此残忍?不是让我等到母亲,看到了母亲了吗?

既然让我看到,为什么又那么吝啬的不能再给我多一点点时间让我有机会抱抱她,亲吻她?就那么一次!

为什么?

没有人理会我,尽管我像疯子般的嘶喊、尖叫; 尽管我哭得像泪人...

我没有死心。

我奋力的,企图摇醒我亲爱的母亲...,

这一次,我说什么也不让母亲离开我们...

只是,为什么都没有人救我可怜的母亲,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忍心的让一个这么好、这么慈祥的人再度离开人间???难道,他们不知道我一直在盼望母亲回来?难道,他们不知道我很需要投进母亲的怀抱好好的哭它一场吗???

为什么?我的母亲只不过是要回来看看她心疼的女儿,只不过是要回来替她可怜的女儿抹掉委屈的眼泪,只不过,我的母亲只不过是要回来给孤身作战的女儿加加油...

渐渐的...

我再也哭不出来了...

我再也喊不出来了...

有股强烈得好像要窒息的感觉...

潜意识的, 我知道我要努力的让自己醒过来...

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后的我,才发觉醒着的我比梦境里更痛, 因为,梦境里妈妈极有可能被救活,而现实里,我的母亲却不知身在何处...

只是...如果可以,可不可以不要让我再做这样的梦?!

这样的梦,会折腾我,会让我不开心,

会让我...

一边写,一边掉眼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说实在的。。。我看见你的眼泪在文字里。
看完之后我才发觉我的眼泪在打滚。。。

敲下最后的字体。。。眼泪落下了。是苦涩的,也是心疼的。

月亮想要给你一个拥抱。

Denise 提到...

月亮,把你弄哭了,对不起哦。谢谢你温暖的拥抱,我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