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可怕的后遗症

几个晚上,都在追看 “不凡的爱”(by my side)...

感触真的很多。

看到牺牲、看到感动、看到无知、看到卑鄙、看到手段、看到人性、看到...

每一幕,都让我感慨、令我深思...

当然,也免不了让我这爱流泪的女人跟着剧情好好的流泪。

专注戏里的每一个情节,每一幕似乎都在转动我这一趟人生的画面。

一直反复自问,是不是我的妥协就能改写我的这一趟人生?是不是我的妥协就能决定结局的悲欢?

忽然,觉得自己的精神压力好大。

或许,我就是一直爱让自己带着几许自责、但又不愿妥协的方式过日子。

心情低落时,总爱读证严法师的静思小语。

“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问问自己,到底了不了解这道理?

很多个独处的日子里,都一直爱问自己,我还在怪吗?真的没有办法原谅吗?

釐清自己的思绪后,才晓得那原来已经不是责怪,也已经不是不能原谅,而是一个人孤身面对所有的恐惧、害怕后的后遗症。

我想,那该是个很可怕的后遗症。

所以,我常常会在噩梦中嘶喊,也常常会在梦魇中惊醒,然后在黑暗中无助的等待天明...

从小,其实,一直就是很怕黑,一直到现在,怕黑的习惯一直都在...

只是,我还是那么倔强的宁愿让自己过着怕黑的日子。也许,我真的就是她口中说的~我的自愈能力很差...

我...承认了。

我不会,也不愿意让我的伤口敷药。

因为不愈的伤口或许能让我对自己有所警惕,免于再次受伤...

你说我逃避也好,不敢面对现实也罢,

我觉得,这样子,挺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