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我是来陪你的

这几天,我和老二有了很多单独相处的机会。

每一回,他总会抛出一句~ “妈咪,你在想什么?”

极力否认的当儿,还是无法逃过他敏锐的眼睛...

“你一定有东西想...”

“为什么?” 我不解。

“因为你的车速告诉了我...”

回过神,看看车速表,的确不是我平时的速度。

孩子其实早已习惯了我开车的速度,稍慢下来,就会被他们发现。

很奇怪吧?开车不应该是想东西的时候,对不?

我懂。只是,这是个我选择让自己去思考的方式,或许并不可取,然,我却很享受这样的一个方式。

我一直都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候,开着车,没有人打扰。陪伴我的都是懂我的歌曲。

知道吗?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的时候,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平和...

所以,我尽可能都选择一个人。

没有人也就没有伤害...

老二说,越来越不担心我了。

好生疑惑的问他。

他说,因为他看到我的泪逐渐少了,他也强烈感受到我被伤过的心几乎不需要冰来冷敷了。

唉!也不知为什么我家老二总是特别细腻,特别的注意周遭所发生的事...

11岁的他,还笑说任何事都逃不出他的“法眼”。

昨天下午,他忽然向我说,“妈咪,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一世会来做你的儿子吗?”

“......”

“因为,我是来陪你的。”

“......”

这样一个简单的爱,简单的一句话...

我别过头去,不让他看到我眼中有泪...

3 則留言:

emilio 提到...

因为我是来陪你的

一个十一岁孩子口中说出的话,我看了,不尽会心笑了

上天剥夺了你一些快乐的理由,却还是绕一个圈把快乐还给你,因为他怜惜你,不舍得你难过

bluefiz 提到...

你的孩子真懂事呢!所以你是个幸福的妈妈哦~!^^

匿名 提到...

若我也有一位那么懂事的孩子,相信我也会和你一样眼底泛泪光。。。当他对你说的那么一句窝心又安慰的话语。。。

在另一个角度来看,你是幸福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