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不曾留意的美

傍晚时分,驱车经过了一个吸引了我,让我又调转回头的地方...

奇怪!明明每天都经过的地方,怎么从来都不曾留意过呢?

应该是自己太匆忙吧。

或者应该说是这个路段从来没有办法让我有闲情来环顾一下周围...

最讨厌莫名其妙就塞车的这个路段。每一次我都因为不想被困在车龙里,所以都忙着留意前后、旁边的车辆,然后就左超右越的衝出重围...

我没有办法忍受那种没有原因、没有理由的塞车...

大家都说:“嗯!那是车辆多才会堵车...”

其实,就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一个理由。

你若硬要说我是性子急,我还不是很愿意承认,因为基本上我不是。

然而,我却能够承认我没有办法忍受别人不知去向的犹豫、抑或是总是慢人三、四五六拍却又要“霸道”的车辆。有时候,我甚至会误以为我不小心把车开上了月球...因为...总感觉到大家都是在漫游着的...

咦?我说到哪里去了。我不是在说我看到了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吗?怎么会说到在月球上漫游呢???

好吧,那就言归正传吧。

停好了车,才发现...噢,不行耶,我太喜欢这里了。

欣赏业主不一般的品味与格调。

孩子大概也被吸引了,一个拿了相机,一个拿着手机,咔嚓咔嚓的拍了好多张照片。幸亏已经不是菲林的时代,要不然...呵~哪够他们拍。

呵~ 他们还为了发现了毛毛虫而乐了好一阵子。

是受了我的感染吧。他们的镜头就只对着青草地、流水、花儿、石头...

我呢..

开始想东西了。

对了,就这样一个凉风习习的黄昏,置身于这样的一个环境,目光停驻在涟漪荡漾的水面,听着居高而下的潺潺流水声...

我...没有负面情绪,心情很祥和、很愉悦的在想着我的心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么地方?!
我也想去看看...
桃花源呀~!^_^

emilio 提到...

想心事也能很愉悦,当下你的心情是如此漂亮

没错,就是因为脚步太仓促,所以我们忽略了很多美好

匿名 提到...

有时候身边的环境周围是我们很容易忽略的,
一些很熟悉的地方通常是越少机会去接触,就好比我们的邻居吧![很多人都不晓得戈壁家到底住了什么样的家庭/姓名...etc.]

可以心境平和的想着心底的心事很不容易的。
我记得自己在这次的旅程中也有好几次这样的感觉,那样的情绪很平静、很安详。只有内心的对话,就像老朋友之间的交谈。

虽然到最后还是会希望对方就在身边,但是那只是当下的一种心情和希望,并非强求的奢望。

这次的旅行给自己看到内心的声音和心声,让自己真的成长了更多。我并不强求一些不可能的情感或人物,也不勉强任何人。

旅途中所感受的孤单很苦涩,因为会想起心底的他。。。并非刻意去回想。。。

Andy 提到...

分享一下照片吧~好像很吸引人哦~

Denise 提到...

枫,来找我,准带你去。

emilio, 哈,被你发现了。你好细心哦。

月亮,放心,没事的。因为我们都可以开始心情平和的想着心底的心事了。所以,我们一起加油。

嘿,colby,不如你也和枫一起来,我带你们一起到现场。顺便看看毛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