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错过


十月了。

好快。再过两个月就迈进了2009年了,没有兴奋,只是知道不喜欢的日子又即将来临了。

上个星期,R约了我见面。嗯,就是我那位尊敬的印度朋友。

下午2.45,两个人同时出现在约好的地点。呵~时间观念超好。

坦白说,我还不是很认得他,即便是现在(糟糕!发现最近自己患上了过目就忘的病症)。

随着他的第一句~you've gone down a lot后,紧接着的就是~still with sad eyes, still carry a lot of unnecessary...

天啊,马上后悔答应了与他见面。

因为...他就像个阅卡器、扫描器...在他面前,我被读了。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他仔细的读了出来,读出我的不开心、我的忧郁...

在我的认真努力掩饰下,瞒尽了几乎所有的朋友,他...竟然把我揭穿了...

当下,我强制着我的眼泪,因为...我以为我成功的让大家看到我已经没事了。也因为...为什么了解我的人是他...

我知道,传简讯的这些日子,他在我生命里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他,让我在这一段不开心的日子认清自己,了解自己、了解自然定律、懂得自圆其不圆...所以,我的恨少了、怨少了、要求少了、平静多了、开心多了...

所以,闲下来的时后,除了看书,绝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在沉思、冥想...

一直在等待,等待孩子能完全独立时,我一定要圆了一趟印度之旅。这是我好几年前一直,一直很想做的事...

现回想起我6岁的那一年被公公误认为我是印度女孩; 上了初中一又在校庆节目里的种族舞蹈中被老师安排穿上印度服装...然后, 在学院里...遇上了他 ,一个因为父亲的反对而无法结情缘的印度朋友...

然后,然后几乎在我跌到、挫败、无助的这一大段岁月里,开解我、引导我的竟然也是一位见了两次面的印度朋友...

在想, 我的故乡...不会就是印度吧...

要不然,为什么我会爱听印度歌曲、爱看印度戏...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以前要那么听话...???

因为听话,我错过了很多。

因为错过,所以我现在懂得珍惜我想要的,即便是听到反对的声音。

我知道我的人生,由我决定。

我想,这是我错过、伤过、痛过以后对人生有了另一种看法的收获吧。

虽然,曾经的代价很惨痛。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nise,
我以为只有自己喜爱看印度戏和看印度舞蹈的。。。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哦。。。^^

每一段感情都需要代价,
所以伤口的愈合也需要同等的时间来愈合,虽然伤痛的感觉永远都在,
所以需要关怀来扶持来鼓励。

坚强的外在总会蒙蔽世人的眼目,
却无法去忽视内心的真实的声音。

试试看,让自己过的更好、更快乐,
虽然会有回忆的腐蚀,却也为自己带来真正的感受,让自己更透彻的看待自己的伤口,好让自己能更加坚强的活着 。

加油!!!

Sanze 提到...

当最痛的时刻过去了,新的时刻就会出现!
人生无法让我们如愿,那我们就得很努力的改善到我们最满意!

匿名 提到...

加油!

匿名 提到...

Denise,好久没“聊”了。有点想念你...哈哈...

其实,我对印度戏并没有很大的兴趣,但,对于印度话即淡米尔文就不一样了。

说也奇怪,我对中国的一切情有独钟,特别是古代的一切。连表姐也说,若有前生今世,她觉得,我肯定是活在那朝代的人...(汗)

*既然你怎么掩饰也逃不过他的法眼...那么就自然吧...不必掩饰,那,只会让你自己更苦...(在我面前,也不必掩饰了,你忘了枫会感应得到..)

加油~!^^

Denise 提到...

月亮、小彭~ 我会努力的。谢谢。

sanze, 欢迎你第一次拜访,谢谢。

枫,你哦,真是人小鬼大。我看还是少跟你“聊”比较安全,要不然...嘿嘿,肯定...不过,淡米尔语就不同了,所以不要让我逮到你上网哦。

匿名 提到...

Denise,你忘了...枫的思想和年龄是有点儿不符合的...^^
erm...你舍得不跟我了吗?!(",)
呵呵....

*别急...别急...我一定教你~!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