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发现...

你说,我该羡慕自己有着别人没有的沧桑岁月,抑或是我该可惜于他们没有我椎心如此的人生历练...

我看不到他们的慈爱,虽然他们一直认为他们是上帝派来传递"爱"的使者...

后来,我发现了。

很用心的去发现,原来...他们只能在有“爱”的“屋檐”下“爱”人;

原来...他们只能在有“爱”的“光圈”笼罩着的时候,才可以把“爱”散发出来...

原来,他们一旦走出了所谓“爱”的光圈范围,所谓的“爱”之屋...他们其实比恶人更要狞牙利齿...他们...其实比恶人还更要面目可憎...

我...退切了好几步...

不敢让自己与之同行...

我必须让自己冷静。

而其实,这些个年以后的历练下来,我已经可以成功的让自己做到静观...

虽然静观的背后一直都隐藏着我一直不愿意对他们表示的可悲...

呵~人生...

你...看懂了多少?

听懂了多少?

悟懂了多少?

又感悟了多少?

不要误会我...

我看的其实不多,听的也其实很少,毕竟,我尚算不老, 然,我用心,真的很用心地静观所有...
所以,待人处事,我让自己注入了别人不屑一顾的沉稳,处理事物,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持有与别人不一样的观点,至少...不是人云亦云,至少...不是随波逐流, 至少...我不愿意让自己苟同于世俗与传统...

或许,我是寂寞的...

但,我寂寞得很有成就感,也寂寞得很有满足感,尤其是知道自己的精神层次一直逐日的提升以后...

知道吗?近来...我竟然发现自己其实已经可以对很多事物莞迩一笑...

呵呵,在悟懂了自己其实必须...也应该原谅世界所有的不对以后...

虽然知道老掉牙得不行,还是很忍不住的想要知道...

我这所有的领悟该算是值得可喜可贺?

还是...我...必须无奈接受它的可悲复可叹?

都罢。

可喜可贺抑或是可悲可叹,对我来说似乎没多大分别,我想可喜的是...再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激起我毫无感觉的一颗心...

阿哈~完了,我好像也在向你表示这...好像也是我的可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