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释放...同行...

其实,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大海》这首歌...

每一次听,每一次感伤。

伤怀的情绪一直都不曾递减过...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每一次上课都会播这几首歌,但那一晚,空气中能够听到的是一连串一直都曾经那么深深的撞击我心灵的歌...几近脆弱的心战胜不了歌词能够引起的共鸣...

我...掉泪了...

其实,音乐一响起,我本能的就退切了几步...

当下,只想落荒的逃掉...

Wee走向前,把我向前拉,我的脚步是重的,有一种被他连拉带扯的感觉...

“勇敢一点,你是值得被爱的...”

此话才从他口中出来,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滚了...

只是,我依然倔强,依然逞强,依然固执...

因为...这里毕竟是一个我全然陌生的地方,我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我是战战兢兢的。

我潜在式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

这一点,Ho 看出来了...

“释放你自己...不要逃避你自己...勇敢的面对你自己...”

我不想如此轻易的就被陌生人彻底的揭穿...

我保持沉默。

“让所有困在你心里的伤痛都释放出来...不要再执著了...” Ho 不死心的“缠”着...

Wee接着说...“哭出来,勇敢的哭出来,不要怕别人如何的看你,你要的是一个值得的爱...你只是在等待一个值得的爱,而事实上你也知道你是值得被爱的...不要难过...哭出来...”

有点被催眠的感觉,但我的意志力告诉我...一定不可以让自己崩溃...一定要坚守着不让自己“狼狈”...虽然内心开始在抽泣了...当听到Wee 说...你是值得被爱的...

这样的一个境,感觉到自己像是处在一个局势极度紧张又危险的备战状态...分分秒秒都有机会被他们轻易的攻下...

庆幸自己的曾经历练,虽然心中如此的澎湃激动...眼泪分分钟都会失控的狂飙出来...但,我没有。
我只允许让眼泪在我脸上轻轻的滑下...或许,有那么一两声不受控制的饮泣声,但,我说了,我不容许自己歇斯底里...这样一个狼狈不堪,我走过了,经历过了。

这其中的痛与伤看在别人眼里,几乎是无药可救,也几乎是莫名其妙...

然而,它其实是真的很痛...

“不要在意别人如何看你...”

其实我在意的是自己如何的看自己...我不想再让自己有机会如此的狼狈...我也不想再让自己有机会重赴这一个痛苦的深渊...我更不想让自己有机会进入了无意识...然后抛开所谓的烦恼...漠视所有其实一直是存在着的悲哀...我不是一个喜欢活在无意识的世界里人,我不想被控制,也不想被左右,尤其是我的思维...

所以...我的生活里没有上帝,没有神佛,我不和上帝说话,我也不在众神佛面前窃窃私语...我想...我还没有这个资格...我只是凡人一个,容许自己悲,容许自己苦,容许自己重任肩上挑,所以我不和神佛谈条件,也从不叫上帝搭救我,对我来说,那只是一个自我欺骗的美丽画面...

G说,一个人的力量很薄弱...

哦...是吗?

那...我没有福了...真的。

只是我知道很多时候我必须肩负起这样的一个责任,在他们和上帝沟通不到的时候,或是上帝没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的时候而没有应允他们的时候,我给他们耳朵,给他们信心,给他们爱...

我是无怨悔的,当知道自己还有这么一些小力量的时候,当在自己可以看到大家破涕为笑的时候...

我知道我不会陷入,因为我是清醒的,虽然Ho 说清醒是痛苦的...

呵呵~清醒是痛苦的,这一句话真的值得深思,不是吗?

当你知道了所有事实的背后一直都是那么的不从人愿,那是要让自己清醒呢?还是要让自己继续迷茫...是要让自己心痛的接受残酷,还是要开心的接受欺骗...

你不懂,绝对不会懂...

只是这样的一首歌,轻易的攻下了清醒的我...

“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徒劳无功想要把每朵浪花记清,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猛然回头...”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我的爱,请全部带走...”

伤痛不可能会被理解,

除非你与我同行...

除非...你真的看到了我的痛...我的伤...

除非...你也感受到我的痛,我的伤...

还有它一刻也没停止过的颤抖与害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