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如果...你也愿意...

这几天,特别惦念母亲...

也许...是受伤了...

也或许...是所有不能避免的惆怅一下子涌上了我原本就已遭受重挫的心...

G问我为什么看来脸色这么差...

我似乎没打算隐瞒些什么,轻松自然的耸肩答说...“没有睡好...”

是了,我是坦白了很多了...

至少...我丝毫没有隐瞒,反大方的说我没有睡好...

没有睡好的背后,我想...我其实没有必要告诉朋友说...我是抱着枕头,饮泣着入眠的...

脑海里...因为难过,因为悲伤,益发的想念妈妈,在这样一个近乎伤心欲绝的时候。

梦里...我找到了妈妈...

知不知道...

我好想住在海边...

哪怕是湖泊、小河甚或是山边的小溪旁...

只要有水...

只要有水流...

这样,我就可以折叠许许多多的小纸船...

让它们可以顺着水流,飘摇到能够找到母亲的地方...

让它们承载着许许多多我对母亲的思念...

也许...你要担心海浪的澎湃会打翻我那脆弱如我的小纸船...

也或许...你会担心无情的风雨会吹卷走我那几乎不堪一击的小舟...

抱歉了,我不得不承认那简直就像极了我这不堪一击,累得随时都会崩跨的身躯...

只是...悲伤的我,已经无法顾及这么多的危险...

是狂肆的海浪也好,是无情的风雨也罢...

我想...流着泪的我,至少会感受到妈妈对我的心疼...

虽然,当下的那一刻,好想有人拥我入怀,让我可以好好的、尽情的...可以像个小孩般的,无所顾忌的放肆的哭,放肆的流泪...至少,让我知道还有人可以好好的将我心疼的来呵护...我是这么期盼的,虽然我知道那会哭伤了我的身,哭肿了我的眼...甚或是哭痛了我的心,哭痛了我的头...只是,这样的一种爱,不该是难能可贵的吗?

只是啊只是...

妈妈一定知道我的希望肯定会落空...

妈妈也一定知道我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期盼简直就会如若行云似流水...

我想...妈妈肯定也会因此而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因为...她一直疼爱着的女儿...始终无法找到一个可以让她从此心宁神定的臂弯靠岸...

真的好想有机会这么的告诉母亲...

“妈,倘若...有那么一天...您在梦中看见一只很小很小的小纸船,不要惊讶于它的无端入梦...也不要惊讶于它飘自何处...因为...那是您至爱的女儿含着满腹的委屈和满眶的眼泪所置放的小船...期待它徐徐缓缓的顺着水流飘向您...期盼着它即便是必须经过千山或万水,也势必要求它载给你她所有的思念...当然,她一定会知道您肯定不会拒绝她也想要让它一并载走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但愿...我无奈与哀怨的心声,月亮会知晓...星星也能听见...

清风,如果你也愿意...

请慈悲的助我一臂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