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永不再现

近来,开始接触被我几近疏远的色彩...

忘了...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我把曾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五颜六色给疏远了...

曾经疯狂爱上的粉红...就在自己那永远都不能忘怀的甜蜜17岁...深深的爱上了粉红...书包、笔盒、文具、日记本、手表、裙子、衣服、裤子、袜子、鞋子...

吼~还好有妈妈一直喜滋滋的允许,虽然她老爱说我疯到傻了...呵呵~就为了当时的...

后来...听说自己好像已经过了梦幻的17岁,那应该已经不是织梦的年龄...所以,写完了粉红色日记簿,买了本鹅黄色的日记本...

厚厚的一本日记簿,写尽了我当时所有的青涩...还有我所有的理想与憧憬...

再后来...曾经的蓝,曾经的红,曾经的橙, 还有那几乎都被我忘得一干二净的颜色,都曾经如此的一一在我青春的岁月里走过...

妈妈离开的那些年,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如痴的爱上了青绿色...

也许是为了纪念飘逝的日子...

也许...也为了追回不了的过往...

当察觉自己的颜色几乎只剩下黑与白的时候,说没有惧怕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牵强。

因为...自己后来的日记本再也不出现颜色了,除了黑...就是黑...

呵~是自己的生命不再有色彩了吗?还是...是我执意又固执的要让它从此黑下去...

不知道。

而黑色的日记本里其实也早已经开始有了我的叹息...我的伤感...还有我那莫名其妙的眼泪...

不想制止...因为那一直都是我最真实的心情...

大家对我爱黑如命大惑不解...

前几天,Harith把我叫到跟前,和我分享了颜色...

他很亲切的把手搭在我肩上,告诉了我其他颜色的美...那一刻, 我是感动的...

因为...他知道爱上黑绝对不是我自愿的选择...

而是我所有的不开心让我不自觉的爱上了黑...

呵~是吧。

我忘记了我还有深深被我爱着的白...还有深深爱着的橙...

什么时候开始,我把它们都遗忘了...

感谢Harith, 让我开始有了意图去重新接触其他颜色的美...

忽然...问了那么一下自己...

哪一天...当我的生命几乎剩下黑色的时候,不知道你会是我生命里的色彩吗?

抑或是...你会愿意在我仅存黑色的生命里为我增添其他的色彩吗?

若是...感谢了。

若是不能,记得...请无论如何也不要给我的生命里涂上了一片片的灰...

因为...我从来都不喜欢这个颜色...

而且...你也不应该给我这个颜色...

如果...你是一直真心如此的把我放在你手心, 也疼在你心里的话...

灰色...绝对不应该是你会给我的色彩...也不应该是你能给我的颜色...

哪一天...如果我的生命真的斑斓不再的话...

请...让我就此消失在我的黑色里...

从此...永不再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