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不堪以后的自己

一个星期了,怎么可能?

我怎么可能没来这里“兴风作浪“一番...

其实,发生的事情还挺不少的。

只是...

别担心,最大的原因并不是我偷懒。说了,而你也最清楚不过了,我绝不可能在自己的写作上偷懒,对,那绝对不会是我。

没有抒发的这一个星期,其实脑海里尽是没有写出的文章。

我在思考。

思考所有连日来发生的事情。

我也在剖析。

剖析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有...剖析之所以发生的必然结果。

六月份的即将结束,我对自己检讨了一番。

Janne说,她挺担心我的,却很好奇为什么我总是如此气定神闲的过日子...呵呵~

上个星期,和Jenny见了面,显然的,她对我是充满了佩服。

她说:“Hey, you really look good now...totally different from last time...I was that worry at those time when your children were that small and yet you need to bring them up all by yourself..despite your financial problems, your health is totally out, you look stress and down...what worried me the most was that you set your handphone tune with that sad "liang zhu"...”

哈~看,她连气也没喘一口的就霹雳啪啦的说了这么多,我还得仔细的听她说才能确保自己没被她“诬赖”...

怪。

怎么大家都紧张过我...

不瞒大家,也必须重新申述...我,一直都是棵不死草...

没有人能够践踏我的生命,也没有什么环境能够置我于死地。

天若一直都不肯留情的要逼迫我,我也一直会让自己以最亮丽的姿态呈现。

不为别人。

不为任何人。

只为交代自己的这一生。

六月的即将结束,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绩。

我没有与任何人分享。

我知道我必须一直很低调;也一直喜欢让自己很低调。

也许...也许,曾经的岁月里,从来就没有人苟同过我,支持过我...

也许...一直的生命里,我一直都没有很好的支持力量。

所以,我选择自己孤单的享受我自己的成绩。

所以,我也选择孤单的接受“他们”对我的肯定、高评价与掌声...

虽然寂寞,但我被他们肯定了,当然,我更肯定了我自己了。

不堪的那一段人生际遇里,如果说,我一点都不失落颓丧,那我也未免太不老实了。

然,多少的失落与颓丧背后,我知道我必须靠自己重新站起来,即便是那真的并不容易。

小弟说,若果是他,他当年就肯定浮尸于我曾经住所的泳池里...

四弟说,我是女中豪杰...

呵~咋听起来,好像有那么一点威风凛凛的感觉,大家似乎都那么的欣赏我,殊不知...所有的所有的尽藏着我不为人知的眼泪...

知不知道我把心事都藏在枕头里?

知不知道我把眼泪也收在枕头里?

玲一直都知道我有事情都不会找人帮忙,也不会找人倾诉,所以想方设法的要来“这里”看我,听我,了解我...

而我...一直都没有让她知道我的“住处”。

这一生,我想...我是幸福的。

也许,生活际遇看似那么悲天又悯人的,然...说真的,我知道,从此以后的生活,我负责了。

常想...或许物质财富一直都与人相差甚远,但,生活与心灵品质上,我知道我超越了许许多多人...

对我而言,够了。

昨天在油站添油时,和帮忙添油的印度人聊了一会儿...

他问:“Are you a Christian?”

奇怪,干嘛老是有人爱问我这个问题,难道...我长得像耶酥?还是耶酥一直跟着我?

“No, I am a free-thinker, and always will... ” 没有让他知道我其实一直都是个宗教抗拒者...

“Oh...then you should let yourself to be a Christian...”

“Why?”

“The way you talk to people...and the love you shower to people...and you know how to appreciate...”

啊哈~我也只不过是问他几岁而已...

因为在我眼里,他该是一位在家颔遗弄孙的老人...

“I am 64 years old...”

“Owh? You are great then...nice chatting with you...have a nice day...”

“You too...God bless you...”

简单吗?这是生活中能够给人加持的力量...

他说,没试过有人停下车添油时和他说声谢谢,更甭说这些有力量的话?

那...是人情冷暖出了问题,还是社会结构出了问题?

不知道。

而一句或许是别人一整天的快乐泉源与力量,我知道我不会吝啬给予...

虽然我连特丽莎修女的一根寒毛都比不上,但我想,对于生活中自己能够给予的付出,我一样觉得很快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