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也许...如果

今早,不晓得为什么...

拖着一身莫名其妙的落寞与沉重醒来...

是那一场梦吗?

是吧。

瘫在床上,一身的困倦与疲惫...昨晚... 又没睡好了。

例行的家务事...

例行的工作...

例行的烦躁...

例行的唠叨一番...

匆匆忙忙的出门前去处理一些事务,孩子也在我匆匆的脚步下吃了早餐,上了校车...

孩子上学后的时段,我...是寂寞的。

而这寂寞是自找的,自愿的。

推掉朋友的邀约。

拒绝朋友的见面。

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处理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修为,还有自己的惆怅与无奈。

昨天下午,巧遇El...

我冷不防的被这么一句乍听起来是赞语却其实痛戮我心的一句话...

"You are actually great enough..."

"For?"

"You bring up your children single handed..."

"......"

我其实有些错慌,对于这样一句话,一句很久都没人提及的话。

不对, 我什么时候让他们知道了?

原来...他们都一直在"查"我...

因为怀疑...

怀疑我的太自由...

也怀疑我的自由身...

果然如此。

淡淡的一笑好像是我已经习惯的回应方式。

我喜欢和大家胡扯些不着边际的话,当他们对我很有"兴趣"的时候...

然,El的一些话让我深思了...

"You will feel bad and sad in your case, when there's no body there to share with you...no one would be strong unless they have friends to share..."

是吗?

是这样的吗?

感谢了。

但我想...一个人守着这所有的种种那么多年了,我何尝也不是一个人走了过来,不敢说我很坚强,但我依然活着面对生活的种种...依然活着面对所有的爱恨情仇...

呵~讽刺是吗?

讽刺以上不能成立的理由...

讽刺自己不愿意让它成立的理由...

不愿意。

也不甘愿。

安子说我变了...

变得很从容, 很冷静。

我想...

不变,行吗?

当一切的生活,一切的安危,一切的哀愁,一切的无奈只能自己面对的时候...

不变,真的行吗?

说真的,我真的变了。

变得和以前的自己落差太大了。

也许自己的际遇始终如此不堪...

也许自己的未来始终如此无奈...

也许...

呵~知道吗,这一生我有着太多太多我其实不想要的也许...

也有着我太多太多不想要的如果...

然...它确实如此的在我的生活里留下了太多的也许和如果...

呵呵~

如果...

也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