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矛盾

像是一只无法着地的小鸟,只能漫无目的在空中盘旋...

累了,不敢歇。

倦了,不想停。

一直一直的都那么严重的缺乏着安全感,没有人能够理解,也没有人能够领会。

不小心可以看到我掉泪的人说我很感性...

无可避免可以看到我抽泣的人说我其实很脆弱...

但,没有人知道原来我一直是因为缺乏爱,缺乏呵护,缺乏温暖,缺乏被疼惜,缺乏被珍惜...

是的,我承认我是极度的脆弱,脆弱得不行,却偏偏爱和自己斗气...

我不愿意服输。

不愿意低头。

不愿意让自己输给脆弱。

所以...一直一直都不愿意妥协的在盘旋,即便是身心已然交瘁...

即便是遍体鳞伤,真的,我也不愿意败给脆弱...

一直坚定如此的不让任何人走近或走进我的生活,即便是知道他们一直的努力。

偶尔...心里难免会交战,对于一些真的想接近我,靠近我,亲近我的人...

也许,心枯萎了。

不打算再生。

因为意义不大。

我一直都不是个绝情的人,也并非是一个没有感觉或没有感情的人,只是...

也许...对感情,我困倦了。

也疲惫了。

我想...再也激发不起一丝我想要再度拥有的情怀...

也许...厌倦了莫名其妙的牵挂,也厌恶了那种不可避免的思念,更厌烦了那种牵肠挂肚,或者莫名其妙的猜测,疑虑...

所以一直都以友情作交待...

只是,必该离开的时候,我怎么会如此的不舍?

"Please don't go..."竟然会从我口中脱出...而且是带着哽咽激动的声音...

那一次算是对我深情的表白后,我有意的避开,避开所有可以让后续故事发生的可能性。

或许是一直的不踏实,感情对我而言其实不就是一阵烟雾,风一来,随时都可以飘散得无影无踪。那一刻,谁也不会心疼你,谁也不会可怜你;那一刻,即便是你含着眼泪,甚或是痛哭流涕,抑或是肝肠寸断,柔弱兮兮的...谁,也不会对你抱有怜悯之心,或疼惜之情...即便是拥有的一直都是真情挚爱...

忽然...觉得这阵子故意的和他保持距离有点抱歉...

我知道他要回来的机会不大。

也许,这一别,就没有机会再见面了。

我其实是难过的,对于一个对我很好,也不吝啬于赞赏我、鼓励我的朋友。

也许...因为自己一直想要着的被疼惜,被重视,被在乎...

呵~你说我是不是很矛盾?

想要被疼惜,被呵护,被在乎却又一直的故意躲开...

也许...害怕历史重演...

也许...也害怕必须再度自己承受即将发生的所有...

算了,该收拾的不是离别之情,而是...自己对安全感与踏实感的追逐与憧憬...

一直不曾拥有安全的感觉,让我的生活从来都没有踏实过。

罢了,罢了,真的罢了。

我从不认命的。

但,这一次我认了。

离开之前的心愿,我该成全他吗?成全让他的回忆里有个调皮可爱,活泼开朗,善解人意的马来西亚女人...不,他一直都说我是个大方成熟的小女生...陪他渡过灿烂的三日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