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是怎样的一个我?

新年总算过去了。

不晓得为什么,元宵的这一天,接了很多电话与讯息...

一整日下来,活像个见朋友过日子的人。

想想,原来自己的朋友也还真不少。

好久不见的P,执意要在元宵的这一天见我。

我托词说没空。

他说什么也要我腾出半个小时与他过一过“东方情人节”

呵~半个小时,喝杯水,该是眨两眼时间就过去了...

见了面,你道他说什么?

“你最近是不是在谈恋爱?”

“为什么这么说我?”

“因为恋爱中的女人让人感觉不一样,神采飞扬的,而且很女人...”

“不要让J知道我和你见面...”

“其实...我应该早些把你约出来...”

“那...见面的次数就不只这么一次...”

傻了...

他应该不知道我不是每一次都答应见朋友的,

也不是每一个朋友的每一次邀约我都会成全的...

我知道你开始要说我清高、骄傲了是不是?

嗯...允许你这么认为。

告别元宵的前一个小时,和L&H举杯畅饮。

是基督徒的H鼓励旁边一个求道的单亲妈妈向我这个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多多学习,学驾车,学教孩子...

我静静的喝着我的红酒。

脑子里盘旋的是这些日子以来固执的靠自己的力量的我是怎么走过来的...

她们都说我很坚强、很勇敢...

我其实并没有认同。

因为...我会流泪...

哦不!我很爱流泪...

数不清多少的日子里,我流了很多没让人看到的泪。

开着车时我会流泪。

一首歌、一段话,

或者是借助一些感人场面的气氛,掩人耳目的把泪流得心安理得,没有压力...

还有...每一次与安子在IM时一定会掉的眼泪...

选择不在人前掉泪,不是因为我不伤悲了。

努力的在人前笑声朗朗也不是因为我快乐了。

说是生活不如意吗?也不尽然。

说是我爱多愁善感吧。

L和H昨晚把我说得...

哎!真是夸张!

L说我像极了林黛玉。

H说我的样子总是让人怜悯、让人担心...

那位刚认识的单亲妈妈说“ 不会啊,看起来她很好,很自信、很神采...”

我还是默默的喝着我的红酒。

是怎么样的一个我?

我好像已经不在意了。

走过了哀与恨,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对我来说已不是很重要了。

所以...

你会发现我很多时候已不选择解释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来...你昨天都在和红酒谈心~!(虽然朋友当时都在身旁)...呵呵...

Denise 提到...

哈~sotong皮,看来你越来越了解我了...

匿名 提到...

很多人问我元宵节有没有去抛柑,
我觉得抛椰子和西瓜倒也不错咯。

有真心待你的朋友,也是一件好事。
如果感情越界了。。。那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匿名 提到...

月亮,为什么要抛西瓜和椰子?!(",)?

Denise 提到...

月亮,榴莲应该比较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