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改变

我想,是时候该改变自己了...

让自己变得软弱一点、无助一些,甚至乎是无能。

也许...我的情绪就不会因此而被干扰。

这么多年了,切切盼望的是有人给予关怀,给予力量,给予爱...

因为...我毕竟也有软弱的时候。

大家好像都不知道我也会颓丧,会无助,会心伤,会难过...

有时候,会有逃避的念头,是因为自己不想面对不是自己问题的问题。

也许,一直以来我在大家面前表现得如此的坚强是一个错。

错得让大家以为我是抵得过所有的风吹雨打。

错得让大家以为我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

错得...让大家从来都不需要顾虑我的感受、我的处境...

我其实只是个孱弱无助的女子。

我其实没大家想象得什么事都可以解决的。

我其实...其实...真的很想躲起来...

那一次开车时接到的简讯,会让我不能克制的流下眼泪,不是因为朋友传来的简讯而感动,而是因为简讯里的传达道尽了我无法向人倾吐的心声。

警觉自己的不开心,是安子多年前的一封来信中被提醒。

她问说是什么事情让我脸上的灿烂笑容不复存在...

当时的我,其实找不到原因。

多年以后,或许有点眉目。

也许是我不胜负荷。

也许我扛了许多不应该的压力。

也许...我应该不闻不问。

也许...也许我真的不应该逞强。

也许...我应该学会无情...

曾经...真的很希望有股力量能够挺着我,哪怕是来自父亲,或者是来自我的兄弟。

但是...我知道我只能渴望。

那一天,在过境时,因为护照的期限而遇到了麻烦。

我知道他们准备为难我了。

其实,我也做好准备给他们为难了。

来接我的人,是P的舅舅。

一个已有年龄的男人。

第一次见到他,给我的印象很普通。

就一个身材纤瘦,皮肤黝黑,穿着短裤,套着线条T-恤,拖着拖鞋,但却很随和的人。

我这样的叙述形容,不难想象吧?

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有人为我挺身而出的感动。

一个第一次见面,还来不及说话的人。

想是他在那里的影响力该很不错。

他们并没有成功为难我,所以盖了其实不应该这么顺利就盖的印。

一路上,一直没有忘记他对那几个官员们说我是他的妹妹...

哇~差一点就哭出来了...

第二天回来时,他怕我还会遇到问题,说什么也要带我过关。

真的很感激他。

他要我有空就过去找他。

我想我会吧。

当一个人觉得无力感很大时,感受一下有长辈的关爱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是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