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伤疤...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总是如此无声无息的侵袭着自己...

很不自觉的...

很莫名其妙的...

其实...很多时候真的很害怕自己就这样的被征服了...

也许...是历史...

也许...是梦魇...

也或许...是这一辈子也挥之不去的曾经...

留下的...尽是从此无法根除的后遗症...

也有那么多的时侯,其实心里挣扎无比, 怕是自己那么不得已的度了君子之腹,然而...更多时候,却必须是如此的告诫自己万事小心为是...即便是自己真的挂上小人之心了...

不怕你怪责我,真的,因为你压根儿无法了解我曾经被烙上的伤有多深...

那天,Rose关心的问我之前胸口上被烫伤的情况,我说没事了,她却要我不要将之视为等闲...

给她看了伤口上的疤痕...她煞有其事的要我不要和自己开玩笑,口吻认真的要我再去和医生拿药...我当然了解...因为皮肤上结下的疤毕竟只是个不起眼的伤疤,真正受伤的其实是伤疤的背后...

呵...是啊,伤疤不过只是个伤疤,大家都以为时间久了,留下的充其量也不过是个不痛不痒的伤疤...在意什么?担心什么?又难过些什么?

对,对,对,在意什么?担心什么?又在难过些什么?

不,大家都不了解,大家都不能体会,因为...那伤不在你们身上...

时间它的确久远了,甚至很多人都记忆模糊了...然而,你一定不会就此忘记,因为那伤是如此残忍无情的就往你身上浇,往你身上烙,大家都看到了,看到了你伤得痛了,哭了,甚至大家也都看到你卷缩一旁的号哭...但,大家都说,你会痊愈的,会好起来的...

我倔强的告诉大家我没事了...虽然它依然隐隐作痛...

负着伤,背着痛,我知道我必须让大家以为我没事了...

只是自己心里如此的明白,自己的伤它何曾好过,何曾痊愈过?

就像胸口上的伤...疤痕结了,没事了, 但, 灼痛与痕痒无时缠绕...

没事...

因为比起心口里的那一道伤,其实...那只不过是小儿科...

伤...这辈子...负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