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我真的尽力了...

“我已经尽力了...”

这绝对不是抄袭电视节目里医生们一贯不变的对白...

而是...我真的很尽力了。

尽力的珍惜...

拼命的珍惜...

不曾允许让自己在任何的结束前才开始懂得珍惜。

因为...

因为...

我压根儿都无法计算到那会是结束前倒数的第几个月...第几天...甚或是...第几个小时...

那感觉...很坏。

像极了我的整个世界就快要被毁灭...

2012真的会是世界末日吗?不知道。但,至少它被预测了...至少,觉悟性较一般人高的会自觉了、会醒悟了、会珍惜了,珍惜一切自己知道即将要失去的...

而我...始终未知的末日...让我终日惶恐不安,

因为我丧失了决定权...

因为我丧失了所有的动议权,表决权...

说真的,我没看过2012,但我想...那影片不过也是一部想要激起人们的警惕意识...是珍惜当下的所有?还是另有其他的含义?我想...无论我看与不看这部戏,我都会把它理解成...珍惜...

珍惜什么?

珍惜所有。

珍惜一切你认为理所当然的。

珍惜一切你有意或无意漠视的。

珍惜一切你应该珍惜却被让你不屑的。

珍惜一切你必须珍惜却一直因为你不想珍惜的。

呵~哪一天...

不了。

不想一直重复说珍惜了。

感觉...很疲惫。

开始在思考...什么是日升?什么是日落?

为什么会日升?又为什么会日落?

是自然定律吗?

那...开始与结束是不是也是个不能避免的自然定律?

缘起缘灭又是不是可以把它硬套以我们无法掌控的自然定律?

有缘无份?是这样解释的吗?

湛蓝的天空下...为何会有我如此灰黑的郁?

下雨吧,至少...我的心会释然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