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曾几何时


自从叔公与小凤姑在两个月前相续的离世,心,就一直不能释怀...

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见过他们了,却不知道再见时却是他们冰冷的身体。

虽然久未来往,虽然有存着上一代的误会...然而,浮现我脑海的却是儿提时大家互相往来的画面。
那时候的我们,见到家门口有车子来时,或者见到巴士或"霸王车"在我们家门口停下,总会雀跃万分,家里真的好热闹。

后来,不知怎的,大家就少来往了,尤其是母亲去世后。

今天, 开了车子直往大姑家里去。终于见到她与姑丈两老了。

好多的时候,心不免有点悲。

岁月,未曾为任何一个人驻足过,大家的脸上都已印满了岁月的痕迹,儿时所见到的那些大人们,曾几何时的硬朗与敏捷,如今已是步入令人不胜唏嘘的老态了。眼前的大姑,头发全白了。印象中的她是中年时候的她,如今却惊觉她已步入了七十多高龄了。

也许我是稀客吧,他们都很惊讶也很热情的招待我与孩子。大姑说什么都要我多呆上一会儿。 我们聊了很多,也听了很多令人无奈的事情...说起了我儿时的一切,谈起了母亲,也谈起了我的公公。唉~!我又掉泪了。真是个失败的我...

是啊,曾几何时,我们是那么的无忧,那么的快乐,有着疼爱我们的大人呵护着,如今,他们都相续的离去,纵使我有多大的挫败与委屈,都只能装着若无其事,默然的承受...

离去前,从望后镜看着满头白发的大姑,倚着门旁目送我离开,这样的情景,又让我想起了母亲...

1 則留言:

老婆 提到...

常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那一宝走了,那么后背们的联系自然也慢慢散了,在过几代可能走在路上都不知是什么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