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陪伴...

连续三个晚上,我没出门。

疲累。

虚弱。

提不起劲。

最大的原因是...短时间内不想接触人...

Francis 传来短讯,关心我的病情...

呵~该是吓到他了。

那天晚上极其不争气的在他面前咳嗽、清喉咙、打喷嚏、还一直猛流泪水...嗯,那一晚,其实我身体还发着烧...

以为撑得过,但我似乎太高估自己了。

也好。

就当着让自己有个时间好好的休息吧。

送了孩子去上课,顺道转去诊所。

不,我没有去看医生。

认识了这么多年的Dr. Tan 我一点都不想念他,所以只在他的柜台向他的助手拿了药便飞奔的跑掉...

嘿! Benadryl! 自从不小心的发现这咳嗽药水可以让我安眠之后,我简直就常常的动起“歪脑筋”...
只是我没敢光明正大的喝...因为老大不给,若被他发现我喝Benadryl的话,他就会在我面前拉开嗓喉“训”个不停...

嗯,他是对的。因为每一次我都会喝得上了瘾...

或许...很多时候我是天真的想要借用药水的药性尝试让自己忘记所有的伤...

那天,和孩子到超市买东西,老大忽然问我:“妈咪,你要喝酒吗?”

很意外。

孩子从来都不鼓励我喝酒。

但,那天晚上他首次这么的开腔,实叫我意外...

或许,他知道我这阵子心里的许多惆怅...

学校开学这么久了,我始终没有想要替他们安排校车...

说穿了,也许是我寂寞了...

虽然还是有自己的事要忙,但...却是更觉得自己也越来越寂寞...

往返学校的途中,我至少有孩子陪我聊聊天...至少我能从中了解孩子的成长心理...至少孩子知道我真的好希望有人能和我说说话...

孩子一直都知道我的性格...

朋友都说我很开朗,很健谈,很豁达,很自信,很活力,很调皮,很可爱,很有主见...

你说呢?

呵~那,应该是我必须的假象吧?!

我的真实世界其实很沉默,寡言少语, 很忧郁,很自闭...

健谈、开朗、调皮、有自信只是为了给别人加油,给别人力量...

有那么一个时侯,发现自己话都一直都说不出来,断断续续的,上句不接下句,头脑总是一片空荡...这样的经验很可怕...以为自己会得个失忆症什么的...

安子更是对我担心不已...要我多多开口和人交谈...

多多开口和人交谈?

不,我其实不是需要多多开口和人交谈,我需要的是别人能够用心的听我,引导我...

但,我没遇上。

尔后,我甚至害怕与人交谈...

因为大家不了解,也不想了解为什么我会忽然的沉默...

因为大家也不会了解我忽然的静思...

因为大家更不了解我脑子有时侯会晃荡到别的地方去...

我甚至害怕别人会误会我...

我甚至会害怕我会给人造成压力...

所以...我其实不是很想说话...

我只想听别人说话...

至少...我知道我会用心的听人说话,而我说的话,我没有把握别人会用心听我...

听起来,很让人心酸,是吗?

绝对不会,除非你是心疼我的。

所以我还是喜欢对着不说话的电脑,用句句不成文的文字表达出我内心里所有的感受...

因为我知道它会静静的,用心的倾听我的每一个心痛...每一个委曲...每一个无奈...

也许,说到伤心处,我会对着它流泪...

虽然...虽然它无法拥我入怀,轻轻的为我拭镲去我的眼泪, 窝心的安慰我...

但,它用心了...

它用心的在我需要人陪的时侯,陪伴我...

它用心的在我想要倾诉心里话时,它无时无刻的为我存在...

我想...没有人能够愿意的时刻陪伴着我...

呵~可悲,原来能陪我听我的不是别人,是电脑。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无理、任性的要求它播首 “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它竟然也应允了我...

原来...是电脑一直的在心疼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