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叶落。心安理得。

感慨了...

总爱让自己在好多个人家莫名我的时候,突然的...忽然的...因为一些事情,因为一句话,一幅画,一首歌,一个人,一只蚂蚁,一片叶子,抑或是一阵风,一阵雨,是河流,是小溪,是大海,是船...甚或是...呵~什么都可以让我有感触,有遐想...

你说,这到底是我的优点还是我一点都不可取的缺点?

无所谓。

不重要。

也许...是由来已久的习惯。

念初中时,好友琼曾经好言提醒,要我对生活学会不要那么感伤...因为她受不了我对掉下的一片叶子也可以在那里估摸它一个下午...

她受不了我收在课本里的糖果纸,更受不了我压在课本里的颜色羽毛和叶子...

她说太过感性肯定会让自己的命运挫败得很难看...

这一句话...呵,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没有忘记,尤其在我生命际遇如此不堪的岁月里...

犹记得高中毕业的那一天,我像是失修的水喉,眼泪从一踏进课室就开始流到晚上的叙别会...呵~现在想想,也真觉得自己很不可思议...存留下来的照片里总是可以依稀看到自己红着的双眼...

说实在的,那一年她是担心我多过于关心我...

“有一天如果你栽了,不是因为你能力差,而是因为你感情太丰富...你不想办法改变,有一天你肯定会死在感情里...”

我,没听进去...

继续伤感...继续掉泪...继续珍惜...珍惜一切自己知道每一个即将在自己生命中流逝的每一刻...

很多时候,总是那么觉得,时间就像只蜗牛...缓缓的啃噬着像极了叶子般的日子...

不觉的...

是的,不觉的,在你如此不经意的理所当然的认为日子就该是这般日夜的交替着的时候,才讶然的发现叶子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已如此的被啃噬掉一大半了...

你...可曾让自己稍稍的停下脚步,静静的让自己思考过一直一直都被自己漠视甚或是忽略掉的事情...哪怕在你眼里是多么不起眼的事情?抑或是在你心里根本摆不进的事情?(抱歉,我问了不该问的废话!不起眼摆不进心里的事情干嘛要思考?!)

你...又可曾为在你面前晃过的那稍纵即逝的日子珍惜过?珍惜过你的每一个时刻?每一个当下?
抑或是...在你理所当然的认为里,让理该如此珍惜的每一刻留下日后的后悔与遗憾?

苍绿的叶片,始终会枯...会黄, 然后选择在没有人在意也没有人心疼的那一瞬间...怅然...落下...

也许...在你不曾用过心的眼里,叶子怅然的落下绝对是一个必然...

只是...如果你用心了,真的,如果你真的用心了,你会听到叶子千百年以来无声的呐喊...听到它心底最深处的心声...听到它说它其实是极其无奈的...无从选择的...选择在这样一个彷徨落寞的凄美中凋零...

因为...它选择让你没有愧疚...

因为...它选择让你心安理得...

心安理得的以为它的凋落是一个绝对...

是一个必然...

而完完全全...不关你的对...

也不关于你的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