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蓝天白云

为什么人们总在赞叹蓝天白云的美?

不知道?

是因为你一直都不曾想要找答案?

抑或是...你压根儿都没有想去问这个问题?

阿哈~看吧,我就是那么超级无聊得没有人可以与我匹比了...

总爱把这些自然得不能的问题都拿来做文章...

你说,蓝天之所以美,是为什么呢?

因为...它的蓝...

白云之所以美,又是为什么美呢?

因为...它的白...

蓝天永远是蓝天...

白云永远是白云...

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

然...它们却是可以如此的紧紧相互依偎着...

察觉了吗?

如果...你懂了,你会发觉身边很多事物都可以很美,只要你用足了心思...下足了情意。

如果你理所当然的把他们的美当成是理所当然...那...蓝天只不过是理所当然的蓝天,白云也只不过是理所当然的白云...

你绝不可能从中发现两个个体之间相互依偎着的美...

知道吗?白云它不一定要有蓝天相依;

相对的,蓝天也不一定要有白云相伴...

只是...它们的认真...它们的坚持...它们的精神...它们的接纳...它们的明理...它们的体恤...它们的包容...它们对彼此间付出的爱...所以能够成就了你眼里理所当然的蓝天白云...

浩瀚的蓝天总是可以勇敢如斯的无惧于所有的威胁...不理会天地万物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它们,或者用世俗的观念去批判它们...毅然的张开了手臂,敞开了胸怀,迎接永远如此飘忽不定,惹人疼惜的白云...

我想...白云...它是幸福的...

它幸福得可以让自己时而温柔...时而撒娇的...悠游自在的徜徉在蓝天那温暖、安全的怀抱里...

蓝天一直都如此疼惜白云的娇柔...怜爱白云的纯真...

白云其实也一直都感激蓝天的错爱...感恩蓝天的厚爱...

当然...白云也常常会因为蓝天给于的爱而感动得情不自禁的掉眼泪...因为...它知道它可以不需要有蓝天,只是...它却已经习惯了有蓝天的陪伴...有蓝天的嘘寒问暖...有蓝天把它拥在怀里任它撒野...任它调皮...任它耍性...任它掉泪...任它哭泣...

你说...这...是不是一幅美得不行,美得叫人感动的画面?

是的,依偎...才能有美好的画面...

而你呢?

这一趟人生,你想让自己成就些什么?

抑或是你始终不停的给自己千百万个理由与借口来否定其实可以被成全的一切?!

呵~

讽刺的是...我们必须承认人和大自然的胸襟,差距永远如此的遥远...

认吧。

我们始终是人,而且是常以高智慧动物自居的人类...我们不是大自然...

所以必须接受人们向来喜欢贯性的以万般借口来成立自己的理由,以及支持自己立场的事实...

哀,莫过于知道了你一直认为其实可以改变,却一直不去改变,所以改变不了事实的无奈...

呵~叫人好心碎的一个感悟...

我到底怎么啦?

不知道。

是我体悟太深还是我始终不能开窍?

你就当我是太过无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