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态度

近来...比以前更易让自己对很多身边的平凡事物起了感悟之心...

当然,难免的情绪起伏,除了努力的独个儿平复自己...我始终没有让自己,也没有允许让自己做其他方面选择...

只有这样,我想...我才能够让自己的精神与心理层次愈加提升...这,其实也是我一直在自我训练的方式...也许,你不尽苟同,而我...坦白说,我自得其乐。

一直都要求自己看人、看事、看物,甚或是待人、待事、待物都务必异于常人一般的眼光与心态...至少,从不让自己流于世俗。

在你眼里,我若不是个性格古怪,就肯定是个孤单的寂寞人吧...没错吧?!

半数的机率...也许吧。

但,或许你也会惊叹那其实一点都不尽然...

生日已经过了这么多天了,还是会不小心的收到突如其来的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呵~还有人“自告奋勇”的要我安排时间留给他们我那被他们主动说还被欠着的生日餐...嘿嘿~

也许...自己一直带着诚意和每一个朋友交往,所以大家其实都对我那么的疼爱有加...

病了一个星期没见到他们...一推开门...Nani, AtieSue 不约而同吧?! 完全不顾周围那些个陌生人,竟对着我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呵~天啊,那已经是生日过后好几天了...唱罢,三人轮流以她们的传统将我紧紧的抱着然后在我脸颊上来回的亲了三下...

你一定知道...我...不可能让自己不感动...

只是啊...冷不防的马上就被她们训了一顿...

“Why you have all your setting not permitted to others! We can't post any note on to your facebook...why you want to make yourself so lonely...”

呃...

哈~无法解释。

也没有解释。

我想...除了性格使然,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习惯了。

前些日子才被Vj这么的盘问...

“Hey, why did you go and remove all the tags?”

“Did I?” 呵~还以为人不知鬼不觉...

“Why ?”

“What why?”

“I asked, why you went and removed all the tags from the photos?”

“Really?” 还没有打算招认。

“I went and checked on you...and the tags all have been removed...”

“Owh...nothing la...with me in the photos, I afraid would spoil all the photos...”

“Hey,what kind of excuses huh you?!”

原谅我吧...我其实是个低调得不行的人,不愿意公开我自己,也不愿意让别人了解我太多...说我莫名其妙吧,我接受。

虽然如此,周遭的朋友一直都在日益增加,不分种族...不计性别...也不论年龄...

是了...我说不计性别...因为...一直令大家带着异样眼光,不敢接近的他和她...我们其实都还很谈得来...

E...女同志...喜欢男性装扮,只对女人钟情...我爱听她说心事,也常给于心灵上的扶持...

N...从他变成她...喜欢和我谈女人的东西...我没有排斥他。

O...递给我她的名片,要我到她和友人合开的日本餐厅用餐...她说,免费用餐...

问她为什么...

她说...我是第一个不用奇怪的眼光来看待她的性别...而且...是第一个主动的微笑和她交谈...

呃...该说些什么呢?我想...我一直都让自己做到了易境、设身处地吧?!

Tammy 拿着电话在输入我的号码...Priya 不客气的就说...Hey, no need to ask for this girl's number la...she never free one...for the past two years...”

“Ooi...do you really need to say like that?”

“Hey, you never get yourself free for me for even one meal...I have invited you so many times...”

呵~坦白说...我是婉拒了好多朋友的邀请...

有那么一天吧,当我整理好心绪了以后。

也许...现阶段,保留了一些时间和大家一起嬉闹...也保留了那么许多时间让自己孤单独处...

Kumar 一副诚意十足又正经八百的挨过来问...“When was your birthday?”

“Last Sunday.”

“Why you didn't give me a text?”

“Why?”

“Then I can give you my best wishes that definitely come true to you...”

“Wah, you got such power?”

“Yes.”

“But why do you ask me suddenly?”

“I was there when Vj brought up the topic.”

“You were there?”

“Ya lah...see, you only talked to those friends...”

其实...是我不知道该先和谁说话...

“Let me give you a birthday treat. You prefer lunch or dinner?”

嘿~学到了吗?这是另一种邀请方式...

不开心的这么些年...我没让自己败阵。

也许...生活上许多事物尚不能尽如我意,但感谢自己一直一直的要求自己在颠沛的生活中学习如何生活...

虽然一直都知道把头低下,就肯定可以让自己过得了矮门的道理...

然...我从没想过要让自己低头,也不愿意让自己低头...

齐眉,一直都是我的生活态度。

待哪一天年华老去...我想...我选择的会是让自己骄傲的细说当年...即便是曾经的过往都那么的不堪...

然...我想,或许你已经看到了我的骄傲...

看到了我的不屈...

看到了我必须有的强悍,还有看到了我在不计其数的多少个黑夜里的恐惧...

看到了我任闪电此起彼落也装作一幅无所谓但其实明明就很害怕的风雨里...

也许...那一天的到来,我还是那么不能自控的依然可以眼里含着泪,哽咽着向你娓娓的道出我所有人生际遇中的悲哀与欢乐...

但,我想...那一刻...

我肯定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因为...那一刻...

因为...如果那一刻我还能有机会和你娓娓的细说我的当年...

那...我想,你肯定会是那个一直一直愿意守候在我身边的人...

也肯定会一直一直是和我心手相连的人...

我其实一直盼的、望的...不过就是这一天...

但愿...老天会许我一个幸福的生命完结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