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真爱...

看了这么一篇转载文章,阅后,感动之余,其实还有我几许无奈的感慨...

你说,真爱...它到底是什么?

在你眼里,它或许一直是个令你讨厌得让你几乎窒息的压力,也或许一直是一种令你累得喘不过气的累赘,然,在多少个非常时刻,它几乎是稀世珍宝...

你...一直在为拥有了真爱而烦恼吗?

还是...你一直都认为真爱一点都不稀奇,因为...也许...那毕竟不是你所爱...

读一读这一篇文章吧。或许...你会因此而深感内疚...也或许...你会从新看待真爱,又或许...你还是那个原来的你...

呵~都无所谓。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福份享有真爱...让自己这么的想,心理上好像会稍稍踏实些,当然,也稍稍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安慰...(呵~有没有察觉到我很爱自欺欺人?!)

这是一个发生在两个老人的身上,故事真假与否,不得而知,但说了这是发生在旅游景点的真实故事...

真也好,假也罢。

其实...重点在于你悟出了多少?又感怀了多少?

两位老人离开旅行团,相携着到山崖看夕阳...

夕阳无限好...西天燃烧着橘红的霞光,犹如一场缤纷而下的太阳雨,溅落在山石草上,跳动着灿烂无比的阳光。

两位老人如痴如醉的欣赏着这无比的美景,突然,她感到身边有一样东西往下坠落,她下意识的伸手一拽,拽住的是她失足的丈夫。

她拽住他的衣领,拼命的往上提拉,但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他悬在山崖上也不敢随动弹,否则两人都会同时摔落谷底...粉身碎骨。

她拽着他实在有些支撑不住,她的手麻木了,胳膊又肿又胀,仿佛随时都会和身子断裂。

她意识到瘦弱的胳膊根本拉不住他太沉的身体,她只能用牙齿死死咬住他的衣领,坚持到最后一刻。

她企望有人突然出现使他绝处逢生。他悬挂在山崖上,就等于把生命钉在鬼门关上,在这日薄西山的傍晚,有谁还会来到山崖上?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说:“放下吧,亲爱的...”

她紧紧的咬住牙关无法开口,只能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吱声。一份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冥冥中,他感到有热热的、黏黏的液体滴落在他的脸上。他敏感地意识到是从她的嘴巴里流出来的血,还带着一种咸咸腥腥的味道。

他又一次央求她道:“求你了亲爱的,放下我吧!有你这片心意就足够了,面对死亡,我不会埋怨你的...”

她仍死死咬住他的衣领,无法开口说话,她只能用眼神再次阻止他不要挣扎。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他感到有大颗大颗热热的液体滴落在他脸上,他知道她七窍出血了,他肝肠寸断却无可奈何,他知道她在用一颗坚强的心和死神相抗争。

他幡然感悟到生命的份量此时此地显得无比沉重,死神如鹰鹫般拍打着有力的翅膀,时刻向他俯冲、袭击,一不小心生命就会被包埋在蚕茧里终止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旅游团的人们举着火炬找到了山崖,终于救下了他们。

她在不远的一家医院里住了好长的一段时间。那件事发生后,她的整个牙齿都脱落了,并从此在没有站起来。

他每天用轮椅推着她,走在街上,看夕阳...他说:“ 当初你干吗拼命救下我这个糟老头子呢?亲爱的,你看你...牙齿都...”

她喃喃道:“亲爱的,我知道我当时一松口,失去的不仅是你,也是我后半生的幸福...”

他推着她向夕阳走去...

不管文章对你有没有任何启发,有没有办法触动你心里的某一根旋...

记得了,真爱一直都无处可追寻...把握或放弃,待看你的福分与造化...

讽刺的是...悲哀如我...懂得惜情惜爱又如何?

呵~造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