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情牵相思豆

又和孩子去拾相思豆了…

是不是觉得我很无聊?也许是吧。

我舍近求远,特意驾了车去好远的地方拾。一来,我又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飞驰,二来,是因为喜欢那里,因为除了我们三母子,就只有一个印度看守员,无人的地方,我喜欢。

有没有试过,与孩子一起开心的做着都喜欢做的事?我们一早就准备好了盛器,那位看守员知道我们又要做什么了…

好开心,好兴奋,看着落得满地的相思豆,又是喜悦,又是心疼…

怎么那么剔透,那么简单,那么淳朴,那么可以把相思都一一道尽的相思豆,会被世人轻易的忽略,会被世人轻易的漠视…

为什么?为什么一个平实不华,不懂得争宠却又能将爱集合于一身的相思豆会惨遭没有被珍惜的命运,什至于被人践踏…什至于…踩进土里…

喜欢上相思豆,开始于那一段青涩的岁月...

二十多年了,对相思豆的钟爱,没有因为岁月的失去而淡忘它,也没有因为生活路上的崎岖,不开心的日子而放弃它。

记得那一年,我发现了这样的一个地方,往后,那里就开始留下了我的足迹。有这么一天,我竟然搭了巴士,在细雨下独个儿拾着那些落得满地的相思豆…

啊 ~ 回想起,那一天竟然在我不觉中,离我好远,好远了…

喜欢相思豆,不是因为王维点燃了相思,也不是王菲唱红了红豆,而是真的爱上了它的真。

也许,他人眼中,它是没有价钱,什至没有意义的。

然,在我心中,它,却是无价的。

所以,像我这样一个必需认真生活的女人,还是会偶尔腾出一小部分的时间,给它我的爱…

你可以笑我无聊, 也可以笑我浪费时间,
但是,不要笑我不知所谓…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Denise
身體好點的嗎?來自台灣朋友的關心...

匿名 提到...

hey!Denise,你的病痊愈了吗?!
不久前,有位朋友送我一瓶相思豆。我想问哦,相思豆可以在哪里找到?!

*没见过相思豆树并孤陋寡闻的枫

匿名 提到...

相思豆。是一个自己好久不敢提起的名称。

记得那个受伤的时候。。。心总排徊在相思豆的玻璃瓶外。只敢隔着玻璃瓶子看,却没勇气将其放在手中。。。因那是一种疼痛的火焰。

ƒörèvër HL 提到...

怎么会无聊,跟孩子一起享受,才是最幸福的是啊!^^


蕾蕾~

Denise 提到...

~欣,是你吗?近况如何?想你哦...
~枫,给个地址,寄一瓶给你,如何?
~月亮,受伤的不该是你。一定不要是你,好吗?
~Forever HL, 欢迎你。有空记得来坐坐哦。

匿名 提到...

Denise,我已经有一瓶了...但,那一瓶相思豆我只看了一眼就扔在书架的角落,没理它了...因为,我不想接受那个送相思豆的主人...
0_0!! 不必破费,我只想知道相似都能在何处找到...=)

匿名 提到...

0_0!! Denise,不必破费了。况且我已经有一瓶了。但,那一瓶相思豆我看过一眼后就把它置在书架的角落,甚少理它,因为我不想接受那个送相思豆的主人...
我只想知道相思豆能在那里找到...谢谢...=)

匿名 提到...

路过蜻蜓:

曾几何时对相思豆有着浓厚的思念情,
思念以往的快乐与悲伤,思念曾经的自己,
想找回自己,也想找回相思味,
意问哪儿还能与相思豆相遇??
莫名的感谢各位帮忙~~

小弟位于吉隆坡区~~
无论在吉隆坡哪里都想亲自去捡~~
相思何处不相逢。。。

相遇相识不相知,
相聚相处不相连,
相依相约却相隔,
相配相爱求相伴,
相恋相距必相思~~

难别岁月思念情,
希望有确实的地点、地址~~
承蒙各位大哥大姐的眷顾~~
小弟必定能的如愿以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