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父亲晒黑了

傍晚,去看父亲了。

车子才停好,他就迫不及待的前来我车旁与我聊了起来...

好一段日子,没有好好的看看他了。这阵子,总是来去匆匆,说不到两句话,我便走了。

父亲晒黑了。

他喜欢待在那里。也好,至少他有些寄托,我要他加件衣服,他频频摇头...

我知道,好一阵子都没有好好的听他说话了。

不想听,是因为不想让自己心烦。

想听,是因为怕父亲把很多不开心的事都憋在心里,我真的不忍心...

载走父亲,陪他吃晚餐。我可以感觉父亲的开心,听他说这些日子以来的心情,听他这些日子以来憋在心里又无处可说的心里话...

其实,父亲即使不说,我都会懂。

我想,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开解他,当然,也会适度的给他说说道理,希望他能有所释怀。

我知道,父亲是听进去了。

老二切了些鸡肉给他,他吃完它...

小孩疼他,我想他会知道的。

2 則留言:

emilio 提到...

嗯,他会懂的,就算老了眼睛看不清,他的心仍不盲

匿名 提到...

伯父一个人住吗?!
嗯,你要常常带着孩子去看他哦!他会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