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假设

老二去了武术营。如常的,载了老大去练跆拳,我习惯了一个人去书局看书。

刚转个弯,就看见高路上严重的塞车,这是我最害怕看到的状况。急了,马上想落跑,看见路旁的小路,没时间想了,后面车跟得紧,我必须马上作决定...

天啊!乌漆麻黑的,没有路灯,刚下过雨的红泥路上,坑坑洞洞的积满了水,也不晓得是不是会有深坑,不管了,我没有退路了,那小路根本不能允许我转弯,路旁的草丛,再加上...那是那个村子上高路的单行道...

天,其实还飘着细雨。

很冷。开着音乐,一下子好多的思绪又来了...

在想,如果在这个时候,我的车子出状况,又或者车子陷了下去,我该怎么办?我要找谁?我会找谁?我愿意找谁?好恐怖的答案...我的脑子竟然一片空白。

或者假设,我愿意找人帮忙,而我的手机没电了,在这样一个荒凉的路上,是不是就会有人愿意出手帮忙?

或者假设...

啊~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假设,是不是我拒人于千里之外了?又或者...我都给人性下了定论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我开上了大路了。

其实,一路上我没有害怕,而且,还蛮享受的。

我享受于操控手中的驾驶盘,脚下踩着的油门,一路上,或许颠簸,或许崎岖,我却真的很有满足感,很有优越感,在这样一个细雨纷飞的冷夜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nise,看来我不止是和你是同路人。而且我和你家的老二是同道人哦...哈哈..=)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以后要小心啊!想好好才走小路/大街...

Denise 提到...

哇!真有那么巧喔!哈哈哈,以后我就有多一个女侠“罩” 着了。
收到了,谢谢关心^^

匿名 提到...

不敢当...不敢当...只是略懂一二...^^
其实,从小,因为受到数位老师(巧合,个个都是华文教师)的启发,就对中华文艺和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
真的要感谢那些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