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拿得起放得下


今天早上,去公园了。

本想如常的,戴上耳机,一边选听自己最爱听的歌曲,一边慢步,欣赏公园里自然的美景。

老伯从我身边经过,打了招呼,聊了起来。

真的要认输,七十多岁的老伯,健步如飞,一点也不夸张。我竟然得加快脚步与他同行。

听他说道理、说人生、说孝道、说感情、说做人、说做事...

我静静地听。

是了。我喜欢听长辈说道理、也喜欢听长辈说他们的人生阅历。

不觉的,走了好多圈。汗,也开始飚了。

离开前,他对我说~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生才会快乐。

我微微笑的向他点点头。

这一门功课,我一直在学习,成绩还不是很理想,但是,我进步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长辈的阅历是我们聆听的辅助品。
我总喜欢听我母亲说她的故事,
每每听了之后总会有收益的知识。

启发也是路程里的一个驿站,
能被挖掘也是一件值得赞叹的事情,
但,能被自己发掘是庆幸的课业。

呵呵呵。。。我也好一阵子没有到处跑跑了。
这个月会出门散散心。。。希望能为我带走一些孤单的心情吧。。。

在这里也祝福你要勇敢活着。^^

匿名 提到...

不小心在月亮那里看到了你,原来你也是几乎天天一篇文章的,很难的见到这样的博客呢


^^

你好,我叫小彭,来高攀啦~ ^^

Denise 提到...

~月亮,出去散散心,绝对是好主意.一定要加油哦。

~小彭,哇~到你的部落格走一趟,给你的评语是-你好棒哦。未来,我是你的常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