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我家在哪里

南风又轻轻吹起 吹动着青草地

那是我温暖的家 我住在那里......

听过这首歌吧?

念书时候的那一段青春岁月,挺喜欢这首歌的。

喜欢朋友知道我住在那里,也喜欢让朋友来我家。

那时候的我,很幸福...

念书、露营、出队...

回到家,总会收到一叠叠的信件,有同学寄来的(无聊吧?天天见面,还通信!),有去露营、观摩会认识的朋友; 当然,还有我无数的笔友...

那时候,没有电话,只能通信。

回想从前,压根儿没有对写地址给朋友稍有迟疑,总是热情、喜悦满满的与对方交换地址...

那时候,真的很快乐,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这样的习惯,一直延续着,即便是我努力的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以后...

后来, 后来...

后来,我开始害怕了,我开始害怕人家问我住在那里,我开始害怕给人知道我家的地址...在那一次措手不及过后...

在不想求助的情况下,我选择面对。我选择面对恐慌、面对心惊、面对压力、面对受伤...

疗伤的那一段期间,我在不经意中,替自己加了层隐型的防护罩,不是不敢再信任,而是我已经没有筹码让自己再受伤了。

所以,不要怪我。我没有不诚实,我只是选择了不吐实。

如果,你是心疼我的,

你可以跟我很放鬆的谈天南,

我也可以很开心的跟你聊地北,

但是,

真的,

请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许说是不想有人介入那个自己深藏的地址吧。
在没有心理准备之前,
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抗拒心理。

慢慢来,慢慢去适应。
若不能就别勉强自己哦。^^

Denise 提到...

月亮,真的是知我莫若你,感谢了。